• 2018.09.13
    星期四

中國電動汽車蔚來紐交所上市
交易首日收漲5.43%

[2018.09.13]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電動車公司蔚來(Nio)周三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希望從電動車巨擎特斯拉及其他中國公司處搶佔市場份額。

蔚來汽車發布1.6億股ADS(美國存託股票),發行價為每股6.26美元,但開盤即破發,報價6美元,較發行價下跌4.2%,盤中一度跌超13%,隨後股價開始上揚,收報6.60美元,較發行價上漲5.43%。

蔚來汽車的12位車主作為代表,在紐交所為蔚來上市敲鐘。蔚來汽車此次IPO交易的承銷商,包括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高盛(Goldman Sachs)、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美林證券(Merrill Lynch)、德銀證券(Deutsche Bank Securities)等。

蔚來首席財務官謝東螢(Louis Hsieh)表示,公司在紐交所上市,希望拓展歐洲和美國業務。謝指蔚來的上市之路並不順暢,部分源自美國與中國之間的貿易爭拗。

謝東螢稱,除了特斯拉以外,蔚來是中國唯一的高端電動車。蔚來的7座SUV對比特斯拉Model X,「是價格更低的更好產品」。

謝東螢稱﹕「我們的價格不到(特斯拉)一半,性能更佳、速度更快。」

蔚來也推出一款車型,可與特斯拉Model 3相媲美,而價格只有後者三分之二,並且有更長行駛里程和更快加速。蔚來成立於2014年11月,致力於通過提供高性能智能電動汽車與極致用戶體驗,為用戶創造愉悅的生活方式。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更多分析師認定年內記憶體晶片需求不如早前預期,晶片股周三連續第二天受創。與此同時,Advanced Micro Devices ... 詳情
Lord & Taylor Saks OFF 5th銷售降
【明報專訊】加國最老牌百貨集團哈德遜海灣公司(Hudson's Bay Co.,HBC,圖)周三公布第二季財報,由於旗下Lord & Tay... 詳情
Roots虧損大過預期 股價跌至歷史新低
【明報專訊】以銷售加拿大傳統產品及皮件知名的Roots(圖),周三公布第二季財報,淨虧損達408萬元。去年同期淨虧損為834萬元。 經... 詳情
多指重回下跌軌道 原油漲至9周高點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三又重回下跌的軌道,儘管原油價格升至9周來的高點,能源股仍欲振乏力。 Fiera Capital副總裁... 詳情
數千節目授權Hulu獨家播放 Discovery股價升逾7%
【明報專訊】Discovery周三宣布將與串流影片平台Hulu成立伙伴關係後,股價上揚7.68%,或2.19元,收30.70元,係8年來最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