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3
    星期四

狂牛6球炒克軍 阿辛斯奧綻光芒

[2018.09.13] 發表
西班牙翼鋒馬高阿辛斯奧(左)上半場取得個人首個國際賽入球後,被其皇家馬德里隊友中場丹尼施巴路斯抱起慶祝。(法新社)
馬高阿辛斯奧(左)近年嶄露頭角,並獲皇馬前帥施丹及已離隊的基斯坦奴朗拿度預測前程似錦。(路透社)
效力巴塞隆拿的拿傑迪錫(右),賽前開心接過代表克羅地亞上陣100次的紀念球衣。(法新社)
莫迪歷投訴遭對方球員侵犯。 (美聯社)

西班牙國家隊周二以6名皇家馬德里球員「擔正」,加上皇馬翼鋒馬高阿辛斯奧建功及4次助攻,助「狂牛」令人意外地主場以6:0大破世界盃亞軍克羅地亞隊,賽後在歐洲國家聯賽A級第4組兩戰兩勝,遙遙領先「格仔軍」及英格蘭隊6分。克羅地亞隊長莫迪歷說感到十分遺憾,而主帥戴歷就說必須有所改善。

正選陣容僅布斯基斯為巴塞球員

西班牙曾在2008至12年間連奪兩屆歐洲國家盃及世界盃冠軍,卻在2014、18年世盃及2016年歐國盃表現不濟,今夏改由曾帶領巴塞隆拿榮膺「三冠王」的安歷基掌帥印,但在歐國聯首兩戰點兵只有巴塞中場布斯基斯及沙治羅拔圖入選,「大戶」改為是隊長沙治奧拉莫斯、丹尼爾卡華積、艾斯高及馬高阿辛斯奧等6名皇馬戰將,而後者更在昨仗光芒四射。

沙奧尼古斯先在24分鐘為西班牙打開紀錄;33分鐘,阿辛斯奧射入個人國際賽首球;35分鐘,他的勁射令克羅地亞門將洛夫尼卡連歷擺烏龍。下半場接戰,阿辛斯奧先後助攻洛迪高摩連奴、沙治奧拉莫斯及艾斯高,終令克羅地亞淨吞6蛋而回,更使這世盃亞軍嘗到歷來最大敗仗。

安歷基上場歐國聯首次領軍,已作客贏世盃殿軍英格蘭,他在賽後說:「己隊展示了快速而直接的足球,它非常有效率。能使有莫迪歷和拿傑迪錫坐鎮中場的克羅地亞無所作為是難事。今天的一切令我很滿意。」

對於新季西甲首3仗穩列正選的阿辛斯奧,安歷基不吝稱讚道:「他的射門觸覺極佳,即使遇上克羅地亞這樣的強隊,仍能貢獻上佳演出。」

克羅地亞吞歷來最大敗仗 戴歷促改善

入選國際足協本年度最佳教練三甲候選人的克軍主帥戴歷則說:「我們還可以說什麼,必須改善。要發生的發生了,今天發生比之後才出現是好一點的。我軍失掉首球後便無法集中精神,嘗試冒進的結果是放棄了固有打法。當落後至0:2時,比賽已完結。」

隊長莫迪說球隊的表現令他十分遺憾。「我們在頭20分鐘有不錯的開始,有兩三次明顯的機會,但沒有入球。而當我們失掉第一球,特別是第二球後崩潰了。」他續說:「這是一場慘敗,但我們需要從中汲取教訓。如果我們不是百分之百的狀態,如果我們不是每場比賽都像世界盃時那樣,那麼對任何一支球隊都很難應付,特別是像西班牙這樣的球隊。」

更多體育二
盧卡古助比利時奏捷  馬天尼斯:他只需入球
世界盃季軍比利時周二以3:0大勝主場的冰島,前鋒盧卡古除攻入兩球,亦博得12碼,主帥馬天尼斯特別指自己熟悉這名射手,知道如何讓他入球。 ... 詳情
拉舒福特周二一箭定江山,令表現欠佳的英格蘭隊在主場友賽1:0打敗瑞士隊及避過4連敗。拉舒福特亦繼上場歐洲國家聯賽主場負西班牙後再度建功。 ... 詳情
洛里斯醉駕 停牌20個月
法國國家隊門將洛里斯因為醉酒駕駛,被法院下令停牌20個月和罰款5萬鎊。 法國國家隊一號門將洛里斯因為在倫敦醉酒駕駛被控,昨日被法院判刑... 詳情
尼馬不岔被指插水
巴西周二友賽5:0大勝薩爾瓦多,不過美中不足的是,尼馬上半場結束前被球證指「插水」,吃了一面黃牌,他賽後大吐苦水。當時,26歲尼馬並無向球證... 詳情
車路士成今夏轉會窗最大水魚
根據CIES Football Observatory網站分析,車路士成為今夏轉會窗最大「水魚」,收購門將阿列沙巴拿加(圖,球會官網)時,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