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5
    星期六

4人上訴 指羅冠聰或同意被襲

[2018.09.15] 發表
上訴人劉必泉(前左)及唐發祥(前右)早前均被裁定非法集結罪成,唐則另被裁定普通襲擊罪成。(李紹昌攝)
上訴人高傑飛(右)被指事發時多次拉扯羅冠聰的衣領。圖為他在庭外向支持者豎起雙手拇指。(李紹昌攝)
上訴人鄺桂嬋(圖)質疑指證她的錄影片段質素是否可靠。她指當時情?混亂,拍打羅的示威者另有其人。(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立法會前議員羅冠聰去年赴台灣出席活動後返港,在機場遭示威者圍堵及襲擊,其中4名示威者早前就非法集結及普通襲擊罪,各被判囚3個月。4人不服定罪,昨上訴指羅當時「打不還手,罵不還口」,質疑他同意被襲擊;律政司一方指其說法不合邏輯。

案件昨於高等法院審理,上訴人高傑飛(54歲)及唐發祥(73歲)由大律師嚴康焯代表;而上訴人劉必泉(72歲)及鄺桂嬋(68歲)則由大律師馬耀添代表。

律政司:說法不合邏輯

上訴方指出,原審裁判官的裁決對於解釋事主羅冠聰是否同意被襲擊一點草草了事,對上訴人造成不公。雖然原審裁判官指出,當時不少保安及警員護送羅,而羅沒有阻止他們護送,必然不同意被襲擊,但上訴方認為,同意受襲與否必須由羅本人確認,而非由他人的動作去判斷。上訴方認為羅事發時同意被襲擊,只是事發後才表示不同意;惟法官質疑為何辯方在審訊時沒有指出這項推論。

律政司代表則回應,羅與4名上訴人互不相識,沒有可能同意上訴人向他施襲,有關說法不合邏輯、有違常理,認為原審裁判官的分析正確。法官聽畢陳辭,押後判決。

【案件編號:HCMA3/18】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國泰航空繼去年大幅度裁員,近日機師學員培訓費用亦有新安排,由今年12月1日起,只資助新入職見習機師學員一半訓練費,另一半由學員自...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早年更改退休留任政策,教授級人員若60歲後仍有意延任,須重新與港大簽訂新合約,不能直接延續終身制。港大行政及財務副校長康... 詳情
赴泰團涉違商品例 奧數協會董事被捕
【明報專訊】有家長早前投訴香港數學奧林匹克協會(下稱奧數協會)安排到海外比賽的旅行團貨不對辦,導遊更被指向團友介紹其供奉的「娃娃神」(有家長... 詳情
斷吊臂墜石屎斗 壓傷3兄弟
【明報專訊】將軍澳昨發生罕見工業意外。一輛吊臂車在日出康城5期地盤吊運石屎漿時,吊臂突然折曲,姓黃三兄弟工人躲避不及,被墜下的石屎斗擊中,2... 詳情
【明報專訊】油麻地一間幼稚園的家長,日前收到「教師」傳來WhatsApp短訊,要求她帶子女返校做評核,抵校卻發現並無其事,之後回家,揭發遭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