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5
    星期六

接假老師短訊 家長出門遭爆竊

[2018.09.15] 發表

【明報專訊】油麻地一間幼稚園的家長,日前收到「教師」傳來WhatsApp短訊,要求她帶子女返校做評核,抵校卻發現並無其事,之後回家,揭發遭爆竊,損失逾萬元財物。警方調查後,前日在牛頭角拘捕一名涉案男子,據悉他與案中家長認識。

位於油麻地的救世軍陳昆棟幼稚園前日(13日)發通告,指該校一名幼兒班家長於周三(12日)收到一名自稱「Miss張」的WhatsApp短訊,通知她帶子女回校做評核,該家長不虞有詐,當日下午帶同子女回校,發現校方沒有聯絡過她,她回家後發現寓所遭爆竊。幼稚園提醒,近年社會出現各類騙案,家長若接獲涉及校方的可疑電話或信息,可與該校聯絡。

涉偷萬元財物 「熟人」被捕

警方表示,周三下午接獲34歲女事主報案,指其位於油麻地德昌里的住所有首飾失去蹤影,警員之後到場調查,事主點算後合共損失約值1萬元的首飾、1400元現金及一些證件,案件列作爆竊。警方於翌日下午在牛頭角拘捕涉案的31歲男子,至昨晚仍被扣查。據了解,該名家長與疑犯相識。根據地圖資料,涉案幼稚園與事主寓所相距約800米,步程約12分鐘。

校長梁潔卿早前向家長發通告交代事件,指學校不會以WhatsApp等手機軟件與家長聯絡,學校若有課程以外的評估或活動,定必會發通告。

更多港聞
高鐵4日售1.5萬票 廣州南最受歡迎 供紅白藍袋分拆超標行李
【明報專訊】高鐵香港段將於本月23日通車,港鐵表示,開始預售至周四的首4日,共售出1.5萬張車票,大部分是經網站或西九總站售出,最受歡迎的站... 詳情
【明報專訊】高鐵香港段本月23日通車,特區政府將於22日舉行通車儀式,除陸續邀請建制派人士出席,港府近日亦向最少9名泛民立法會議員發出邀請,... 詳情
【明報專訊】屯門醫院一名3個月大女嬰因黃疸問題到醫院治理,早前掃描檢查,排除了膽管完全閉塞,但黃疸徵狀持續接近1個半月,才確診患有膽管閉塞;... 詳情
五金大王家族獨立屋遇劫失9萬
【明報專訊】赤柱大潭道獨立屋前晚發生兩匪徒入屋行劫案,並綁起大屋兩名外傭劫走近9萬元現金及財物,外傭其後自行鬆綁通知僱主再報警。資料顯示獨立... 詳情
【明報專訊】西九管理局本周二(11日)在立法會交代M+工程爭議,指新昌營造曾提出與另一本港承建商合組聯營公司後,再將合約分判予新昌營造,惟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