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5
    星期六

新昌否認建議分判商身分履約

[2018.09.15] 發表

【明報專訊】西九管理局本周二(11日)在立法會交代M+工程爭議,指新昌營造曾提出與另一本港承建商合組聯營公司後,再將合約分判予新昌營造,惟管理局認為此建議是「在法律上有缺陷」。然而,新昌營造昨發聲明反駁,管理局所指不接受新昌將合約轉給聯營公司,並以分判商身分完成合約的說法,並非新昌建議,不明白為何管理局有此誤解。

本報昨向西九管理局查詢對新昌聲明的回應,管理局回覆稱得悉新昌營造的指控,並會透過M+主要工程合約中解決爭議程序(dispute resolution process)處理。

西九:按合約程序處理爭議

新昌營造在聲明稱,為提高管理局對工程按時完工的信心,於M+工程合約終止的數周前,兩度向管理局建議引入另一公司聯營,共同執行及完成有關工程,但兩次建議都被管理局拒絕。新昌續稱,管理局在周二的立法會監察西九文化區計劃推行情G聯合小組委員會上稱,不接受新昌營造將合約轉給聯營公司,並由新昌營造以分判商身分完成合約,此說法並非新昌營造的建議,「不明白為何西九管理局會有這誤解」。

新昌在聲明重申,「資不抵債」對公司是嚴重指控,在香港的法例,只有法庭可裁定,而非任何機構或組織向另一公司「私下評定」,而按合約條款,管理局單方面解除合約是違約,新昌又稱,除合約管理人發出的多份施工圖中存在大量設計差異或衝突,新昌接收地盤時地下水水位高於應有水平,導致新昌無法依期展開主要工程。

更多港聞
黑漢遭斬傷求醫 乘的士被逐下車
【明報專訊】紅磡昨凌晨發生斬人血案。一名35歲劉姓男子與兩名友人,凌晨2時許行經港鐵紅磡站對開私家車上落客區時,遭一名年約30歲刀手從暗處撲... 詳情
故障巴士突溜前 旅巴被撞險墜山 車頭玻璃粉碎零件散地 無人受傷
【明報專訊】一輛九巴前晚在青衣祖堯?對出路面突然溜前,發生驚險車禍。一輛38號線的雙層九巴沿青山公路葵涌段行駛,駛至祖堯h對開華員h巴士站落... 詳情
持特區護照 可「e-道」入境曼谷
【明報專訊】不少港人熱愛到泰國旅遊,今年首7個月便有57萬人次港人到訪泰國。為加快過關程序,入境處與泰國合作,今日開始,讓合資格的特區護照持... 詳情
【明報專訊】匯豐銀行前副總裁梁肇倫涉嫌收受公司董事的利益和饋贈,包括借用對方保時捷汽車,收取PS4遊戲機、咖啡機及兩次免費酒店住宿等禮物,作... 詳情
【明報專訊】有港龍機艙服務員就前行政長官梁振英幼女梁頌昕「行李門」事件提司法覆核,上月獲高等法院裁定勝訴,法官指機管局違反修訂前的《香港航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