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5
    星期六

五金大王家族獨立屋遇劫失9萬

[2018.09.15] 發表
兩刀匪前晚到赤柱大潭道10號獨立屋行劫,掠近9萬元現金及財物逃走。(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赤柱大潭道獨立屋前晚發生兩匪徒入屋行劫案,並綁起大屋兩名外傭劫走近9萬元現金及財物,外傭其後自行鬆綁通知僱主再報警。資料顯示獨立屋戶主為執業醫生蘇啟暉,其家族在港資產豐厚,叔父為有「西環地王」及「五金大王」之稱的蘇澤棠,為2002年轟動一時尖沙嘴綁架槍戰案的被綁受害人。

兩匪制服兩印傭大肆搜掠

被劫單位為赤柱大潭道10號,前晚7時許,單位內一名43歲印傭打開後門時,兩名戴口罩男匪突從暗處撲出,其中一人持生果刀指嚇印傭入屋,並制服另一名在屋內的42歲印傭,以膠紙綑綁兩人,在屋內大肆搜掠後離去。女傭於當晚約8時許自行鬆綁致電在外的戶主夫婦,女戶主趕返寓所至晚上10時57分報警。

戶主初步點算證實共損失約6萬港元、約2萬人民幣及2部各值1400港元手機。大批警員前晚到場調查,在附近一帶兜截犯人,召警犬到場協助蒐證,惟無發現,案件列作行劫交西區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單位為蘇氏家族3名成員持有,包括蘇澤棠、蘇啟暉和蘇啟鎏。蘇澤棠離世後,業權轉交蘇亮怡管理。戶主蘇啟暉為蘇澤棠侄兒,現為私人執業醫生。

蘇澤棠生前以重型五金貿易起家,為永發隆有限公司董事,其後涉足房地產,於中上環及西環投資物業,家族資產豐厚。2002年轟動一時的尖沙嘴綁架槍戰案,蘇即為案中「肉參」,當時綁匪勒索20萬元,警追截拯救期間,在山林道與匪徒駁火17槍,蘇最後獲救。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西九管理局本周二(11日)在立法會交代M+工程爭議,指新昌營造曾提出與另一本港承建商合組聯營公司後,再將合約分判予新昌營造,惟管... 詳情
黑漢遭斬傷求醫 乘的士被逐下車
【明報專訊】紅磡昨凌晨發生斬人血案。一名35歲劉姓男子與兩名友人,凌晨2時許行經港鐵紅磡站對開私家車上落客區時,遭一名年約30歲刀手從暗處撲... 詳情
故障巴士突溜前 旅巴被撞險墜山 車頭玻璃粉碎零件散地 無人受傷
【明報專訊】一輛九巴前晚在青衣祖堯?對出路面突然溜前,發生驚險車禍。一輛38號線的雙層九巴沿青山公路葵涌段行駛,駛至祖堯h對開華員h巴士站落... 詳情
持特區護照 可「e-道」入境曼谷
【明報專訊】不少港人熱愛到泰國旅遊,今年首7個月便有57萬人次港人到訪泰國。為加快過關程序,入境處與泰國合作,今日開始,讓合資格的特區護照持... 詳情
【明報專訊】匯豐銀行前副總裁梁肇倫涉嫌收受公司董事的利益和饋贈,包括借用對方保時捷汽車,收取PS4遊戲機、咖啡機及兩次免費酒店住宿等禮物,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