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5
    星期六

高鐵4日售1.5萬票 廣州南最受歡迎 供紅白藍袋分拆超標行李

[2018.09.15] 發表
高鐵西九總站還未正式啟用,預計近日將面對超強颱風考驗,港鐵未有透露西九總站玻璃幕牆可以承受的風力,又承認有可能出現滲水及爆玻璃等情G。港鐵近日已開始在該站做防風措施,包括檢查排水設施等。(楊柏賢攝)
記者昨登入高鐵香港段的售票網站,發現通車日部分前往廣州南站的車次,昨晚顯示只有二等座車票出售,未知一等座是否已售罄。(網站截圖)

【明報專訊】高鐵香港段將於本月23日通車,港鐵表示,開始預售至周四的首4日,共售出1.5萬張車票,大部分是經網站或西九總站售出,最受歡迎的站點是廣州南站。據了解內地同期售出7萬張車票。港鐵又表示,行李託運細節仍未落實,港鐵計劃在西九總站為行李尺寸超標的乘客,提供紅白藍膠袋拆分行李,並會提供一個月免費寄存安排。

港鐵周一(10日)起預售高鐵香港段車票,截至周四共售出約1.5萬張,其中約6000張在車站售出,約7000張在網站售出,約1000張透過電話售出。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表示最受歡迎站點是廣州南站,其次是潮汕、廈門及福州站。他說港鐵已委託18間本地旅行社代售高鐵車票,旅行社不會收取手續費。

內地售7萬張

據了解內地渠道同期售出的跨境車票有7萬張,劉天成說內地民眾對高鐵認識較多,加上現時預售的車票橫跨國慶黃金周,內地黃金周的假期較多,因此售票情G較好。劉天成認為港鐵在4日內售出1.5萬張高鐵車票,已顯示高鐵受市民歡迎,至於通車首日乘客量會否達至政府早前預測的8萬人,劉說要「拭目以待」。

尺寸超標可免費寄存一個月

被問及行李安排,劉天成說,由於託運行李需要用乘客身分證明文件正本清關,承辦商仍未處理好相關事宜,港鐵計劃為行李尺寸超標的乘客提供紅白藍膠袋,讓乘客分拆行李,並會在站內提供一個月免費寄存行李服務,乘客亦可在西九總站將行李交給托運公司,付費將行李送回香港的住址。

港鐵在預售期間發生多宗「甩轆」事件,例如車票印錯乘客姓名,劉天成表示,可能是因為讀卡機或乘客回鄉證上有污漬,導致讀取資料不準確,已維修及清潔讀卡機,又要求職員印製車票後核對乘客資料。

至於現時乘客可分別在港鐵及鐵總的售票渠道,購買同一班次、不同路段的車票,例如先向港鐵購買西九總站到深圳北站的車票,再向鐵總購買深圳北站往廣州南站的車票,價錢較直接購買西九總站往廣州南站的車票便宜。劉天成承認,兩地購票系統正在磨合,期望數日內可處理好有關漏洞,確保同一名乘客不能購買同一班次的兩張車票,而現時已經購買兩張分段車票的乘客,則不會有罰則。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屯門醫院一名3個月大女嬰因黃疸問題到醫院治理,早前掃描檢查,排除了膽管完全閉塞,但黃疸徵狀持續接近1個半月,才確診患有膽管閉塞;... 詳情
五金大王家族獨立屋遇劫失9萬
【明報專訊】赤柱大潭道獨立屋前晚發生兩匪徒入屋行劫案,並綁起大屋兩名外傭劫走近9萬元現金及財物,外傭其後自行鬆綁通知僱主再報警。資料顯示獨立... 詳情
【明報專訊】西九管理局本周二(11日)在立法會交代M+工程爭議,指新昌營造曾提出與另一本港承建商合組聯營公司後,再將合約分判予新昌營造,惟管... 詳情
黑漢遭斬傷求醫 乘的士被逐下車
【明報專訊】紅磡昨凌晨發生斬人血案。一名35歲劉姓男子與兩名友人,凌晨2時許行經港鐵紅磡站對開私家車上落客區時,遭一名年約30歲刀手從暗處撲... 詳情
故障巴士突溜前 旅巴被撞險墜山 車頭玻璃粉碎零件散地 無人受傷
【明報專訊】一輛九巴前晚在青衣祖堯?對出路面突然溜前,發生驚險車禍。一輛38號線的雙層九巴沿青山公路葵涌段行駛,駛至祖堯h對開華員h巴士站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