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5
    星期六

赴泰團涉違商品例 奧數協會董事被捕

[2018.09.15] 發表
海關昨日到香港數學奧林匹克協會位於油麻地的會址,拘捕該會一名男董事(戴口罩者)。

【明報專訊】有家長早前投訴香港數學奧林匹克協會(下稱奧數協會)安排到海外比賽的旅行團貨不對辦,導遊更被指向團友介紹其供奉的「娃娃神」(有家長稱「養鬼仔」),而該旅行團報稱由金潤國際旅運承辦。海關經調查後,發現旅行團並非金潤承辦,昨日以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拘捕奧數協會一名董事。

聲稱的旅行社疑不符事實

海關指出,早前接獲舉報,指一間教育中心聲稱安排一個前往泰國的旅行團是經由一間指定旅行代理商承辦,惟經調查後,發現該團並非由該旅行代理商承辦。海關昨拘捕教育中心一名39歲男董事,他涉嫌將虛假商品說明應用於所提供的服務,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海關指案件仍在調查中,被捕者獲准保釋候查。

「養鬼仔」不在調查內

據了解,涉事旅行團約750人,涉及金額300萬元,涉案教育中心仍在營運。

對於有家長投訴導遊「養鬼仔」,不在今次調查範圍內。根據條例,任何商戶如將虛假商品說明應用於向消費者提供的服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萬元及監禁5年。

協助家長的工聯會新界東辦事處總幹事鄧家彪認為,海關今次行動效率高,希望可提出起訴,還家長一個公道。他說事件嚴重,涉及學童眾多,涉案金額亦高,冀教育局關注。陪同10歲孫兒參加活動的家長代表陳先生讚揚海關行動迅速,他批評奧數協會「騙錢騙得很過分」,不止欺騙家長,更欺騙學校,認為教育局責無旁貸。他希望可提醒其他家長,避免同類事件再發生。

家長讚海關行動快 促教局介入

奧數協會邀請小學及初中學員參加上月在泰國舉行的亞洲奧數公開賽,參加者及家長被要求參與逾7000元團費的6天團。事後家長投訴過程安排不當,只有一名當地導遊,對方不但在學童面前說粗口,更介紹自己信奉的「娃娃神」。旅行團原報稱由金潤國際旅運承辦,但金潤其後以書面回覆旅遊業議會,否認承辦該團。

更多港聞
斷吊臂墜石屎斗 壓傷3兄弟
【明報專訊】將軍澳昨發生罕見工業意外。一輛吊臂車在日出康城5期地盤吊運石屎漿時,吊臂突然折曲,姓黃三兄弟工人躲避不及,被墜下的石屎斗擊中,2... 詳情
【明報專訊】油麻地一間幼稚園的家長,日前收到「教師」傳來WhatsApp短訊,要求她帶子女返校做評核,抵校卻發現並無其事,之後回家,揭發遭爆... 詳情
高鐵4日售1.5萬票 廣州南最受歡迎 供紅白藍袋分拆超標行李
【明報專訊】高鐵香港段將於本月23日通車,港鐵表示,開始預售至周四的首4日,共售出1.5萬張車票,大部分是經網站或西九總站售出,最受歡迎的站... 詳情
【明報專訊】高鐵香港段本月23日通車,特區政府將於22日舉行通車儀式,除陸續邀請建制派人士出席,港府近日亦向最少9名泛民立法會議員發出邀請,... 詳情
【明報專訊】屯門醫院一名3個月大女嬰因黃疸問題到醫院治理,早前掃描檢查,排除了膽管完全閉塞,但黃疸徵狀持續接近1個半月,才確診患有膽管閉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