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1
    星期四

郭基泓接查詢後即辭任餐廳董事 新鴻基:郭無參與決策

[2018.11.01] 發表

【明報專訊】由一班富二代任董事的Aberdeen Dining Corporation Limited(下稱ADCL),曾先後在元創方營運3間大型餐廳,佔地約萬呎,餐廳於2017年1月結業,公司並於同年2月進入清盤程序,尚未清償債務總額約2000萬元。本報10月24及25日向涉事各方查詢是否欠租,全部均無正面回應。但新鴻基地產前日發公告稱,新地執行董事郭基泓已於10月26日辭任ADCL董事。

ADCL自2014年於元創方開業,租用B座6、7樓頂樓全層開設Isono Eatery & Bar及Vasco Spanish Fine Dining兩間西班牙菜餐廳,其後又於2016年將Vasco改為另一意大利菜餐廳The Drawing Room,全屬裝潢豪華的高檔次餐廳,晚市平均消費數百至逾千元。

根據公司註冊處資料,ADCL有6名董事,多名董事均是名人後代,包括餐廳創辦人、捷和集團家族成員鄭相賢,郭炳聯兒子、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郭基泓,中華廠商聯合會名譽會董梅應春兒子梅慶豐及名醫之子金承威等,另外兩名董事為石詠婷和余兆麒。ADCL主要股東是母公司DRC Holdings Limited,由鄭相賢創立,郭基泓亦持有一成股份。

新鴻基回覆本報指出,郭基泓是ADCL的間接被動投資者,所佔股權極少,亦無參與經營公司或餐廳的日常營運或業務決策。鄭相賢則透過公司稱對上述事宜及提問不作回應。

更多港聞
垃圾徵費最快2020年底實施  按投訴訂「違法黑點」  進大廈巡查執法
【明報專訊】環境局本月14日向立法會提交都市固體廢物收費條例草案,希望明年審議並通過,最快2020年底實施;新例下,市民必須購買指定及有防偽...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被指未做好回收配套便推行垃圾徵費,政府計劃於2020年實施徵費,但位於北區沙嶺的廚餘廠最快要到2021年第4季才落成,並只接...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今年3月宣布推出「關愛共享」計劃,向在財政預算案中受惠少於4000元的市民,派發與4000元之間的差額。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劉... 詳情
一號風球 山竹封灘大浪灣出事 滑浪青年疑撼石昏迷溺斃
【明報專訊】強烈熱帶風暴「玉兔」接近本港,1號戒備信號昨日生效期間,一名青年在港島大浪灣滑浪時疑撞到硬物昏迷,繼而溺斃。警方相信事件無可疑,... 詳情
【明報專訊】通車一個多月的高鐵香港段,其西九龍站票務系統昨早故障兩小時,售票及取票需改由人手操作,乘客在港鐵櫃位亦只能購買兩小時內出發班次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