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1
    星期四

中國11月輪值聯國安理會主席

[2018.11.01] 發表
陸慷表示,中方將會秉持客觀公正,保持團結合作,採取有效行動,積極推進地區熱點問題政治解決進程,為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發揮重要作用。(中國外交部)

【明報專訊】中國即將在11月擔任聯合國安理會輪值主席,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中方將會秉持客觀公正,保持團結合作,採取有效行動,積極推進地區熱點問題政治解決進程,為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發揮重要作用。

外交部:秉持客觀公正保持團結合作

陸慷提到,根據目前掌握的情況,聯合國安理會在11月將舉行多場會議,審議有關敘利亞、利比亞、伊拉克、黎巴嫩、中東、波黑、薩赫勒地區局勢等問題,「中方作為輪值主席,還考慮就當前形勢下加強多邊主義和聯合國作用、非洲和平與安全問題舉行安理會公開會議」,目前正就11月的工作計劃與其他安理會成員國進行協商。

此外,陸慷又指,作為聯合國安理會輪值主席,中方亦將同非安理會成員、特別是安理會議程上的有關當事國等加強互動,以更加開放透明方式履行好安理會主席職責。

資料顯示,聯合國安理會主席是由安理會15個成員國輪流擔任,任期為一個月。安理會主席對安理會確定當月議題、引導審議發揮重要作用,受到各方重視。中國對上一次擔任聯合國安理會主席是在2017年7月。

更多中國新聞
網絡黑話成「00後」社群流行暗語
【明報專訊】cx(抄襲)、xswl(笑死我了)、c位(中心位置)、酷蓋(cool guy)、yqzh(有錢真好)……這些難以理解的「密碼」到... 詳情
中國兩大展會即將開幕
【明報專訊】首屆中國進口博覽會(簡稱「進博會」)和世界互聯網大會,下月初將分別在上海和浙江揭幕。英國《路透社》(Reuters)報道引述互聯...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初展開的全國掃黑除惡深挖保護傘專項嚴打行動,首輪中央督導工作近日全面收官,並公布初步成果,其中在首批10個中央督導組進駐期間... 詳情
【明報專訊】山東省大數據局昨日掛牌成立,大數據局局長、黨組書記馬越男主持揭牌儀式。山東省大數據局是省級機構改革中新組建的省府直屬機構。 ... 詳情
重慶墜江巴士打撈出水
【明報專訊】重慶萬州巴士墜江4日後,大巴昨晚深夜被整體打撈上岸。而俗稱「黑盒」的行車數據記錄儀,則在昨日凌晨被打撈出水。「黑盒」儲存了巴士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