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3
    星期一

檢討九合一投票亂象 中選會:三成職員是新手

[2018.12.03] 發表

台灣九合一選舉落幕,是次選舉綑綁10項公投案,導致投票時間延長,出現邊開票邊投票等亂象。台灣中選會昨公布檢討報告,稱近30%票站職員首次參與選務工作,現場處理有瑕疵。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落選後提請驗票,台北地方法院預計今晨9時啟動驗票。

台北市長驗票今日啟動

針對今年九合一選舉的亂象,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主任委員陳英鈐上月25日在選後已請辭獲准,不過中選會發布的公布卻寫陳英鈐為「休假」,由副主委陳朝建代行。昨日台灣內政委員會邀請行政院秘書長、中選會、內政部、警政署等部門,召開「檢討本年九合一選舉」的專題報告,《聯合報》引述中選會報告指出,此次選舉動員29.59萬人,較以往增加9萬人,其中超過1/3工作人員是首次參與選務工作。工作人員雖全部上過「選罷法」課,但未有選舉實際經驗,部分職員現場處理未完全符合規定。中選會指出,公投案件增加,增加選民投票時間,未來研議簡化公投投開票流程,檢討投票方式及分流分法。

據中央社報道,落選台北市長的丁守中重新請法院驗票,並繳交保證金新台幣428萬元(約108萬港元)。

台北地方法院今早9時啟動驗票,法院昨表示,首先由書記官領取選票箱、選舉人名冊、投開票所報告單,驗票,其後選務人員核對票數與報告表數字等等。提請人及其律師等不能碰觸選票,其律師對選票有意見時,會再依法官指示筆錄。驗票最後筆錄、重新計票結果表、爭議選票影本等會由書記官整理後,再交到法院。

更多中國要聞
中美各表 打打談談成新常態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在G20會談後,「人民日報海外版」俠客島解讀這場「一場晚宴,中美各表」的會談是「休戰」,而非「... 詳情
【明報專訊】中美峰會達成暫時不互徵新關稅共識,美國有專家認為,習近平比特朗普獲得更多。中國專家則指,如果符合中國改革開放的時間表,又能穩定雙... 詳情
【明報專訊】白宮在聲明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高通(Qualcomm)與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的併購協議持開... 詳情
【明報專訊】習特會晚宴上,未見多次參與中美貿易談判的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曾報道,特朗... 詳情
地方官寫錯2標點 1年獎金泡湯
【明報專訊】為實現2020全面脫貧,全國各地接連祭出超嚴格評價考核機制,有一貧困縣駐村幹部,因為扶貧手冊寫錯兩個標點符號遭處分,甚至被扣了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