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3
    星期一

兩岸企業家峰會明舉行 374家台企與會

[2018.12.03] 發表

【明報專訊】兩岸企業家峰會2018年會明日在廈門舉行,這個為期3日的年會,是台灣九合一大選後兩岸最高層級的交流活動,將有374家台企跨海與會,預料有多名在這次九合一選舉中當選的縣市長登陸交流,不過新當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周已表明不會參加。

台灣《經濟日報》報道,兩岸企業家峰會是兩岸民間企業交流最高層級的合作平台,今年主題是「融合新舉措、共用新商機」,兩岸知名企業家、工商團體負責人、中小企業和青年創業代表逾1,400人與會。

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將會出席開幕式並發表講話,同時出席活動的還有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他在會前將與台灣企業界展開對話交流;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預定出席峰會並發表專題演講。台灣方面由前副總統、兩岸企業家峰會理事長蕭萬長,國民黨前副主席、兩岸企業家峰會副理事長江丙坤等率團前往。藍營在九合一選舉中新當選的金門縣長楊鎮浯和嘉義市長黃敏惠均表達出席意願。

為期3日 多場專題論壇

今年峰會於今日報到並舉行歡迎晚宴,4日正式開幕,將進行8場專題論壇,包括新增「智能製造與裝備」,以及擴大更名的「綜合合作交流」、「現代服務業及文創產業」,還有「資通信產業合作」、「能源及環保節能」、「金融」、「生物科技與健康照護」、「中小企業合作及青年創業推動」等論壇。5日上午續舉辦各產業合作推動小組8場專題論壇,包括資訊、通信產業合作等;下午為閉幕式。郭台銘將針對美中貿易戰,提出「平衡貿易順差,台商的挑戰與機遇」發表專題演講;峰會第二天台積電南京廠總經理、台積電中國區副總羅鎮球,也將在資通信子論壇中,以「板導體技術驅動一個令人興奮的時代」發表專題演講。

更多中國要聞
中美各表 打打談談成新常態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在G20會談後,「人民日報海外版」俠客島解讀這場「一場晚宴,中美各表」的會談是「休戰」,而非「... 詳情
【明報專訊】中美峰會達成暫時不互徵新關稅共識,美國有專家認為,習近平比特朗普獲得更多。中國專家則指,如果符合中國改革開放的時間表,又能穩定雙... 詳情
【明報專訊】白宮在聲明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高通(Qualcomm)與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的併購協議持開... 詳情
【明報專訊】習特會晚宴上,未見多次參與中美貿易談判的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曾報道,特朗... 詳情
地方官寫錯2標點 1年獎金泡湯
【明報專訊】為實現2020全面脫貧,全國各地接連祭出超嚴格評價考核機制,有一貧困縣駐村幹部,因為扶貧手冊寫錯兩個標點符號遭處分,甚至被扣了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