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5
    星期五

德國沉淪#英超盛世? 世界盃出局德甲歐聯全滅# 波歷克:必須正視

[2019.03.15] 發表
拜仁主場被紅軍踢出局,自2011年以來第一次未能打進歐聯8強,中鋒利雲度夫斯基(左)和一眾拜仁球員都非常失望。(球會官網)
利物浦後防領袖華基爾雲迪積克(中)再做「帶刀侍衛」,交出1入球1助攻,助紅軍晉身歐聯8強。(Getty Images)
史浩克04(綠衫)日前作客慘吞曼城7蛋。(球會官網)

繼英超4支球隊全部晉級歐聯8強之後,昨日車路士和阿仙奴又殺入歐霸8強,換言之,至此今屆歐洲賽事英超球隊100%打進8強,可以說是厲害。相反,隨#拜仁慕尼黑被利物浦踢出局後,本季德甲球隊全軍盡墨。德國名宿波歷克認為,加上德國去夏在世界盃早早被淘汰,德國足球低迷的問題必須正視。

波歷克昨日接受《sport1》訪問時表示,德國足球的問題不可再被忽視。「我們已經在去年世界盃早早出局。之前在歐國聯降班,而現在歐聯中德甲球隊也全部被團滅。這是一個警示,我們不能忽視,也不應該再掩蓋其中的一些問題。」

今季是自2005-06賽季之後,第一次沒有德甲球隊挺進歐聯8強。拜仁總比數1:3被利物浦淘汰出局。本季目前在德甲聯賽領先的多蒙特,則以總比數0:4被熱刺淘汰。另一支德甲球隊史浩克04,兩回合更曼城狂數10:2淘汰,導致主帥被炒。

利雲批評主帥高華戰術保守

拜仁慕尼黑周三在歐聯16強次回合主場以1:3不敵利物浦,兩回合計以同樣比數出局,是自2011年以來首度未能晉級歐聯8強。中鋒羅拔利雲度夫斯基賽後批評主帥尼高高華戰術太保守:「首回合不敢冒險壓上爭取入球!今天,我覺得同樣不夠進取。」

拜仁在落後0:1和1:1時,同樣看不到太有進取心,相反紅軍卻不斷搶攻,利雲說:「我們未能製造太多機會,這是最主要的問題。進攻時經常出現兩人被對方4人包圍的情況。」

利雲度夫斯基在賽事累積8球,在射手榜領先,但已被美斯追平。他現已出局,看來染指神射手無望。

更多體育二
史浩克慘吞曼城7蛋 即炒教練特德斯科
史浩克04昨日宣布,主帥特德斯科(圓圖,球會官網)離任。史提芬斯和比斯肯斯將會帶隊征戰下一場德甲對RB萊比錫的比賽。 下台導火線,肯定... 詳情
利物浦在歐聯16強首回合主場0:0悶和拜仁慕尼黑,次回合作客憑沙迪奧文尼梅開二度,以及中堅華基爾雲迪積克交出1入球1助攻,作客3:1擊敗這德... 詳情
Big 4發威  修夫基憂礙三獅歐國聯爭標
4支英超隊在歐聯16強領風騷,卻為英格蘭領隊修夫基(圓圖)添煩惱。他公布歐洲國家盃外圍賽名單後,承認一旦英超隊躋身歐聯決賽,勢令三獅軍團在歐... 詳情
貝拿度施華續約曼城  熟悉C朗盼歐聯避祖雲
曼城殺入歐聯8強後隨即宣布,與進攻中場貝拿度施華(圖)續約3年至2025年,據報周薪達15萬鎊。而這24歲葡萄牙國腳直認,熟悉國家隊隊友基斯... 詳情
巴塞隆拿於歐聯16強首回合作客0:0悶和里昂後,周三在次回合重返主場,憑美斯梅開二度兼交出兩次助攻,以5:1大勝,兩回合計以同樣比數晉級,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