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將軍:張又俠或直升軍委副主席

[2014.09.07] 發表

對於有關總後勤部政委劉源及總裝備部長張又俠兩名上將,有望在即將於10月份召開的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上獲得晉升的傳聞,總裝備部屬下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前副主任于本城少將昨對本報說,說劉源在四中全會升任軍委副主席,相信只是民間方案,調動相信會在2017年十九大時作出。而張又俠則不太可能會任參謀長,而更可能在十九大直升軍委副主席,「曹剛川當年也是這樣」。2002年,總裝備部部長曹剛川升任軍委副主席,並進入中央政治局。

本身是元帥徐向前兒子的國防科工委前副主任徐小岩則表示,由於自己已不在其位,不清楚四中全會的人事變動,但劉源在軍隊反腐上的功勞,使他頗有優勢,但同時得罪人多,也製造了(晉升)的阻力。而張又俠(圖)則在各方面都不錯,包括年齡方面的條件。

劉源「得罪人多」 成晉升阻力

1950年出生的張又俠具有多方優勢:自己曾參與越戰,父親則是張宗遜上將,與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關係匪淺,目前又是中央軍委委員。到2017年中共十九大換屆時,張又俠剛67歲,若以「七上八下」為原則的話,他有機會升任副國級的軍委副主席。

更多中國要聞
張家口4.3級地震 京津有感
【明報專訊】據中國地震台網測定,6日傍晚6時37分左右,河北省張家口市涿鹿縣(北緯40.3度,東經115.4度)發生4.3級地震,震源深度1... 詳情
兩機師航母練升降失事亡
【明報專訊】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上月簽署命令,向1個單位、1名個人頒授榮譽稱號。被授予「英雄試飛大隊」榮譽稱號的空軍一個試飛大隊,為完成殲-1... 詳情
男子穿旭日旗T恤惹眾怒 衣服被撕
【明報專訊】6日晚,網名為「泰山攝影學校」的網友在某論壇發布網貼稱,當天在泰山舉行的第28屆泰山國際登山節上,一名據說來自天津的30歲左右的... 詳情
打虎之後該怎麼走?
民間笑話,「官不聊生」已進入如此狀態:一群領導開會,突然中紀委的人員進來,大家全部緊張地屏住呼吸,當中紀委來者把其中一人帶走時,其他人才全部... 詳情
蘇榮與徐才厚簡介
蘇榮(1948年10月-),曾任中共青海、甘肅和江西省委書記,是中國共產黨第十四、十五屆中央候補委員,第十六、十七屆中央委員。第十二屆全國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