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榮與徐才厚簡介

[2014.09.07] 發表
蘇榮(上)被免職,徐才厚(下)遭開除黨籍。(資料圖片)

蘇榮(1948年10月-),曾任中共青海、甘肅和江西省委書記,是中國共產黨第十四、十五屆中央候補委員,第十六、十七屆中央委員。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因涉嫌違紀於今年6月被免職調查,之後被免去全國政協副主席職務。

徐才厚(1943年6月-),中國人民解放軍前主要領導人之一,曾任中國共產黨第十五屆至第十七屆中央委員,第十六屆中央書記處書記、總政治部主任,第十七屆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上將軍銜,曾長期在瀋陽軍區服役,屢獲前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提拔,是江在軍中的親信。今年3月,身患膀胱癌的他因貪腐從醫院被帶走調查。今年6月30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會議,決定給予徐才厚開除黨籍處分,移送檢察機關依法處理。

更多中國要聞
亞馬遜入駐自貿區 倒逼稅制改革?
8月20日,上海自貿區管委會、上海市信息投資公司與美國亞馬遜公司,簽署了跨境電子商務合作的備忘錄。 據稱,本月底,亞馬遜將正式在上海自... 詳情
鄧小平的釣魚島戰略
時值鄧小平誕辰110周年,北京出版了《鄧小平文集(1949-1974)》。該書收錄了當年鄧小平就釣魚島問題的談話,由於是鄧相關論述中最早的紀... 詳情
今年底台灣舉行九合一選舉,將颳起一股政壇人事大搬風,新舊任首長及隨首長同進退的機要人員,人數可觀,更不要說民意代表和其幕僚隨從。很多人自選前... 詳情
台灣海陸空三軍都將整併簡化,未來兵力裁至19萬至17萬人。資訊網路作戰則將擴充,並強化聯合制海戰力。 台灣國防部8月29日發布「201... 詳情
沙漠暗藏污水臭池 足球場大 居民歸咎化工廠排放
【明報專訊】藍天白雲下,位於內蒙與寧夏交界的全國第四大沙漠騰格里沙漠,驚現多個足球場大小的污水池,其中兩個注滿墨汁一樣的液體,另兩個則充斥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