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穿旭日旗T恤惹眾怒 衣服被撕

[2014.09.07] 發表

【明報專訊】6日晚,網名為「泰山攝影學校」的網友在某論壇發布網貼稱,當天在泰山舉行的第28屆泰山國際登山節上,一名據說來自天津的30歲左右的男子,穿著印有「大日本帝國海軍」字樣的T恤衫(圖),公然叫囂日本軍國主義,被現場民眾包圍,紛紛對其指摘。

現場參加登山比賽的運動員立即上前對其進行質問,該男子則辯稱自己從小在日本長大,在日本就是這樣穿。一名中國運動員上前一把將其外衣撕扯下來,被現場群眾公然踩到了腳下。執勤民警為防止事態進一步惡化,將其帶離現場。臨走時男子甩話稱「氣大傷肝」。

《泰安晚報》官微也對圖片進行了轉發,稱「這就是上午被扭送的那位﹗」徐州公安官方微博也發表評論,稱對這樣的人已無語:「你忘記南京大屠殺了嗎﹖忘記「九一八」了嗎﹖那段歷史,我們永遠都不能忘記。」

據鳳凰網報道,有網友對該男子行為表示憤慨,稱其所穿衣物是日本軍國主義的標誌,作為受害國的人民今天容忍了他,明天可能會有更多這樣的人;更有網友直接表示:你可以試試去以色列穿個有納粹標誌的背心,看有什麼結果。不過也有人不贊同周圍民眾的過激行為,稱穿什麼衣服是個人自由,不違紀不違法,別人不應橫加干涉。

更多中國要聞
打虎之後該怎麼走?
民間笑話,「官不聊生」已進入如此狀態:一群領導開會,突然中紀委的人員進來,大家全部緊張地屏住呼吸,當中紀委來者把其中一人帶走時,其他人才全部... 詳情
蘇榮與徐才厚簡介
蘇榮(1948年10月-),曾任中共青海、甘肅和江西省委書記,是中國共產黨第十四、十五屆中央候補委員,第十六、十七屆中央委員。第十二屆全國政... 詳情
亞馬遜入駐自貿區 倒逼稅制改革?
8月20日,上海自貿區管委會、上海市信息投資公司與美國亞馬遜公司,簽署了跨境電子商務合作的備忘錄。 據稱,本月底,亞馬遜將正式在上海自... 詳情
鄧小平的釣魚島戰略
時值鄧小平誕辰110周年,北京出版了《鄧小平文集(1949-1974)》。該書收錄了當年鄧小平就釣魚島問題的談話,由於是鄧相關論述中最早的紀... 詳情
今年底台灣舉行九合一選舉,將颳起一股政壇人事大搬風,新舊任首長及隨首長同進退的機要人員,人數可觀,更不要說民意代表和其幕僚隨從。很多人自選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