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民調:近五成市民反對人大決定

[2014.09.28] 發表
警方昨午約1時半完成在公民廣場的清場,抬走廣場內的集會人士,有市民則在外圍防暴隊前方高舉「還我公民廣場」的示威牌。(盧翊銘攝)
學聯、學民思潮前晚深夜突然宣布要「重奪公民廣場」,經過一輪衝擊,不少身穿校服的中學生仍自願留守。(余俊亮攝)

【明報專訊】港大民意研究計劃在本月19至24日訪問了逾千人,調查發現,若以個人以言,支持人大常委會政改決定的受訪者為30%,反對的受訪者為47%;若從社會整體考慮,認為應支持人大決定的受訪者為35%,44%反對。

港台即場調查:五成半反對人大決定

民研計劃又隨機抽出100名市民出席昨早港台的慎思式民調節目,並在討論有關政改問題後查詢他們的看法,發現高達55%受訪者反對人大常委會的決定。若立法會否決政改方案,33%受訪者認為中央政府應負最大責任,25%認為最大責任在特區政府,認為最大責任在反對政改的議員和社會人士的受訪者則為28%。

和平佔中:促人大撤回落閘方案

「和平佔中」指出,民調顯示民意清晰反對人大常委會的落閘方案,特區政府應從善如流,促請人大常委會撤回該決定,讓港人可以有真普選。

更多要聞
直資校戰文憑試 聖保羅男女勝
【明報專訊】多間傳統直資英中的附屬小學正陸續招生,學生因可直升英中名校,有望在公開試考獲佳績升大學而深受家長歡迎。本報早前向9間傳統直資英中...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向9間英中名查詢最新一屆文憑試成績,聖保羅書院、英華書院、聖保祿學校、聖士提反書院均沒有在網頁公布成績。英華書院校長鄭鈞傑、... 詳情
凱施用強冠油兩年
【明報專訊】台灣「強冠」劣質食油風波牽連廣,食物安全中心公布的疑中招商戶超過600間,有55間分店的凱施餅店其位於觀塘的製餅工廠亦榜上有名。... 詳情
【明報專訊】凱施餅店於1980年成立,由老闆蕭偉堅5兄弟姊妹創辦,原本經營餐廳業務,後於90年代轉型成為餅店,專門經營麵包及西餅等。公司現仍... 詳情
鏡頭追蹤精神病康復路
【明報專訊】「有時覺得他們很堅強,即使比我們面對多10倍挑戰。」攝影師岑允逸花上7年追蹤拍攝精神病康復者的生活點滴,最近更與香港社區組織協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