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月初沙巴失蹤奇蹟獲救 越南漁船救起 另3人生還

[2016.05.13] 發表

【明報專訊】月初在馬來西亞沙巴海域乘快艇失蹤的45歲港人林偉賢及另外3人奇蹟生還,大馬海事執法局官員表示,4人在海上漂浮時被途經的越南漁船救起,大馬方面已聯絡越南當局,將安排4人返回馬來西亞。

林偉榮在沙巴經營度假村,上周一(2日)駕快艇運載一對西班牙遊客及一名度假村職員,途中疑遇巨浪翻船。大馬當局本周初證實快艇沉沒,認為4人凶多吉少,但昨日檢查一艘越境捕魚的越南漁船時,意外發現4人下落。

馬來西亞《光明日報》報道,大馬海事執法局沙巴區主任祖比爾昨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執法局官員昨早約8時30分如常檢查一艘越境捕魚的越南漁船時,漁夫以越南語聯絡40海里外另一艘漁船,不斷冒出「Malaysia」字眼,忽然,官員聽到一名女子說話,自稱是艾美拉,官員當場嚇了一跳,對答過後,才知道原來她就是失蹤的23歲度假村職員艾美拉,「她說她和林偉賢正在一艘越南漁船上」。官員其後輾轉聯繫上第三艘越南漁船,確定失蹤的一對西班牙男女在船上,平安無恙。

祖比爾說,之前這些失蹤者都不知道漁船上有衛星電話,後來已通過各自所處漁船上的衛星電話聯絡家人。大馬當局扣押了第一艘漁船,不斷呼叫另外兩艘漁船轉回頭把失蹤者交給大馬,不過對方可能擔心因為越境捕魚而被捕,拒絕在大馬境內交人,要求大馬方面到越南境內接人。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下屆特首花落誰家猜測不斷,嘉華國際主席及創辦人呂志和昨出席中大醫學院捐款儀式時亦被問是否支持梁振英連任,他說自己不懂政治,笑言記... 詳情
輾斃浸大女生 司機囚42月 男傷者:生命冇鰲N冇 判幾多唔重要
【明報專訊】19歲浸會大學女學生去年4月在九龍塘窩打老道過馬路時被中型貨車輾過,留醫5日後不治。64歲中型貨車司機早前被裁定一項危險駕駛導致... 詳情
【明報專訊】休班警員去年12月進入東涌裕東苑向東閣,先後跟隨多名女子進入升降機,其中一名女子通知大廈保安員報警。警員到場調查,並在休班警手機... 詳情
【明報專訊】有吸毒習慣的無業漢聲稱不滿其二哥在餐廳內當眾大聲斥責他吸毒,「食到垃圾咁」,遂在冰毒影響下以魚生刀狂斬二哥22刀致死。陪審團早前... 詳情
【明報專訊】北大嶼山公路前晚(11日)發生的士司機昏迷車廂後送院不治猝死慘劇。51歲林姓的士男司機,駕車由大嶼山出九龍期間感不適,將的士停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