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志和捐逾千萬予中大 助醫科生越洋深造

[2016.05.13] 發表

【明報專訊】下屆特首花落誰家猜測不斷,嘉華國際主席及創辦人呂志和昨出席中大醫學院捐款儀式時亦被問是否支持梁振英連任,他說自己不懂政治,笑言記者問到個「盲佬」,並指目前最重要是搞好香港經濟,對遊客更友善,現時樓市不宜炒賣,但「是時候自住」。呂志和透過名下基金會捐款200萬美元(逾1500萬港元)予中大醫學院,中大醫學院擬成立獎學金,每年資助至少1名有志科研的醫科生越洋深造,回流後要在醫學院教學至少3年。

有關捐款將用於設立「呂志和卓越青年學者獎勵計劃」,中大醫學院院長陳家亮稱,該獎勵計劃會每年提供最高25萬港元獎學金予合資格醫科生赴海外知名院校深造,4年研究院課程共資助最多100萬元,每年名額至少一人,條件是完成海外課程後,要在醫學院履行至少3年教職或學術職位。

陳家亮強調,不會預設哪些專科有申請優勢,讓學生彈性發展。他說,培育一個科研人才需從本科起至少付出10年時間,有志投身科研的醫科生不多,因很多人覺得去海外讀書會蝕了做醫生的經驗,期望推出獎學金可令學生免卻經濟憂慮,確保返港後有工作。

另外,早前有醫科生受情緒困擾輕生,陳家亮稱,該院一直奉行「一對一」師徒計劃,會邀請舊生回校擔任導師(mentor),以義工形式參與教學及學生輔導,預計可招募約300名舊生。

更多港聞
輾斃浸大女生 司機囚42月 男傷者:生命冇鰲N冇 判幾多唔重要
【明報專訊】19歲浸會大學女學生去年4月在九龍塘窩打老道過馬路時被中型貨車輾過,留醫5日後不治。64歲中型貨車司機早前被裁定一項危險駕駛導致... 詳情
【明報專訊】休班警員去年12月進入東涌裕東苑向東閣,先後跟隨多名女子進入升降機,其中一名女子通知大廈保安員報警。警員到場調查,並在休班警手機... 詳情
【明報專訊】有吸毒習慣的無業漢聲稱不滿其二哥在餐廳內當眾大聲斥責他吸毒,「食到垃圾咁」,遂在冰毒影響下以魚生刀狂斬二哥22刀致死。陪審團早前... 詳情
【明報專訊】北大嶼山公路前晚(11日)發生的士司機昏迷車廂後送院不治猝死慘劇。51歲林姓的士男司機,駕車由大嶼山出九龍期間感不適,將的士停泊... 詳情
股東失蹤 「陳先生」承包期今屆滿  銅鑼灣書店前途未明
【明報專訊】銅鑼灣書店股東及職員失蹤逾半年,其中老闆李波失蹤近4個月後一度現身,至此再沒蹤影。據了解,李波失蹤前兩個月,與「陳先生」簽訂承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