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瑞安「破冰」 會後稱致力黨內團結

[2016.05.13] 發表
特朗普周四抵達共和黨總部時向群眾揮手。(美聯社)
保羅.瑞安在周四的記者會上拒絕披露詳細內容,只是談論程序已經啟動。(美聯社)

【明報專訊】共和黨總統提名熱門人選特朗普和國會眾議院議長共和黨人保羅.瑞安會面後發表聲明說,他們「完全致力於」共和黨團結。

保羅•瑞安之前曾經說他不能支持推定共和黨候選人特朗普,昨日特朗普和保羅.瑞安會面試圖尋求更多共同立場。兩人周四在共同聲明中說,「我們今晨進行了一次很好的交談」,「我們坦誠對待分歧,但也看到在許多重要領域有共同立場。」但瑞安沒明言支持特朗普。

他們還表示將進行「額外討論」,認為他們能夠團結共和黨,贏得選舉。在會談後的記者會上,保羅.瑞安說聽了特朗普的表態後,他「很受鼓舞」。

特朗普到達在華盛頓的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總部參加會談時,有許多示威者會揮舞標語抗議。

保羅.瑞安曾經指摘特朗普關於穆斯林的禁令「不是保守主義」。但現在他說是保守主義「核心原則」將他和特朗普連在一起。

似乎他們兩人都擁戴憲法,他們都支持行政權力分離。但是除此之外,就所知不多了。

瑞安在周四的記者會上拒絕披露詳細內容,只是談論程序已經啟動,種子已經播下,分歧正在彌合。

這種表示並非特朗普期望得到的支持,但是這是走向共和黨和解,爭取奪取白宮寶座的第一步。

如果瑞安最終能夠同他所謂的由特朗普代表的共和黨「全新的成分」修好,那麼背後的原因就是對權力的渴望,畢竟共和黨之前在連續兩次選舉中都輸給了民主黨。

最近的蓋洛普民調顯示,2/3的親共和黨選民都對特朗普有積極看法。

更多國際要聞
羅馬尼亞神盾導彈啟動 俄表不滿稱威脅安全
【明報專訊】北約周四(12日)在羅馬尼亞南部的一處基地舉行儀式,標誌陸基神盾彈道導彈防禦系統正式開始運作。 此舉是更大範圍歐洲防禦系統... 詳情
【明報專訊】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說,如果土耳其不能履行和歐盟達成的協定,土耳其人在歐洲旅行時免簽證的計劃就會中止。 容克說,土耳其修改反...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周四舉行首次反貪污峰會,40多個國家領袖出席會議,簽署宣言「追查和懲罰」犯下或促成貪腐者。 英國首相卡梅倫(David... 詳情
時速千公里「超迴路列車」首試
美國管道高鐵開發商Hyperloop One周三(11日)首度於內華達公開實體測試旗下Hyperloop列車的推進系統,由完全靜止加速至時速... 詳情
Hyperloop的構想開啟對未來交通的想像,可是乘客能否承受隨列車以接近音速的的速度移動?美國太空總署(NASA)專家斯通(Lee St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