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禁穆斯林入境立場軟化

[2016.05.13]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共和黨總統競選人特朗普有關臨時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國的立場似乎出現軟化。

在回應倫敦市長薩迪克•汗可能無法前往美國的言論時,特朗普在福克斯新聞電台節目中表示,有關禁令「只是一個建議」。

身為穆斯林的倫敦新市長薩迪克•汗曾表示,如果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自己的宗教背景可能令他不能前往美國。

但特朗普後來表示,他願意為倫敦新市長開「特例」——就算薩迪克•汗信奉伊斯蘭教,也能進入美國。

不過,薩迪克•汗拒絕了特朗普的提議,並稱這位紐約億萬富豪的觀點「無知」,並會令英國和美國「更不安全」。

去年發生造成130人死亡的巴黎襲擊事件後,特朗普曾提議禁止所有穆斯林入境美國。特朗普禁止穆斯林入境的建議在美國及國際都備受批評,不過特朗普指建議對保護美國安全非常重要。但特朗普表示,「這是一個臨時禁令。還沒有實施,只不過是一個建議」。

特朗普此前曾在一系列問題上轉變立場,包括在涉及稅收方案、墮胎、跨性別人士使用公共廁所等問題上多次發表相互矛盾的言論。特朗普言論的反覆無常使共和黨領導人對他參選總統的能力感到擔憂。

更多國際要聞
羅馬尼亞神盾導彈啟動 俄表不滿稱威脅安全
【明報專訊】北約周四(12日)在羅馬尼亞南部的一處基地舉行儀式,標誌陸基神盾彈道導彈防禦系統正式開始運作。 此舉是更大範圍歐洲防禦系統... 詳情
【明報專訊】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說,如果土耳其不能履行和歐盟達成的協定,土耳其人在歐洲旅行時免簽證的計劃就會中止。 容克說,土耳其修改反...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周四舉行首次反貪污峰會,40多個國家領袖出席會議,簽署宣言「追查和懲罰」犯下或促成貪腐者。 英國首相卡梅倫(David... 詳情
時速千公里「超迴路列車」首試
美國管道高鐵開發商Hyperloop One周三(11日)首度於內華達公開實體測試旗下Hyperloop列車的推進系統,由完全靜止加速至時速... 詳情
Hyperloop的構想開啟對未來交通的想像,可是乘客能否承受隨列車以接近音速的的速度移動?美國太空總署(NASA)專家斯通(Lee St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