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車禍中喪生的交通督導員萬耀威,公餘時擔任輔警,其家人同意捐出其眼角膜。
放大
 
青嶼幹線第二宗車禍中,一輛市區的士駛至時疑路面濕滑收掣不及,打白鴿轉撞倒在場指揮交通的督導員,再撼向工程車停下,的士嚴重損牷A督導員送院不治。
放大
 
肇事的士司機頭部受傷送院,涉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被捕。
放大
 

其他新聞
退保諮詢意見分歧 林鄭﹕盼現屆訂政策方向
董建華籲政府加強與「反對派」溝通 讓建制派多參與施政
四大新機遇:金融電影醫療一帶一路
台下星光熠熠 董班子紛赴會
地署東丫背村執法 拆^插牌 5無登記寮屋今或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車禍後赴現場指揮 遭的士撞斃 青嶼督導員枉死 遺愛人間

【明報專訊】青嶼幹線昨發生兩宗車禍,釀成1死3傷。一輛新界的士昨凌晨駛至收費廣場前失控,撞向一輛管制區工程車,兩車司機輕傷;約半小時後,負責青馬管制區的管理公司,有交通督導員及兩輛工程車到場處理期間,一輛市區的士駛至,疑路面濕滑收掣不及,連打白鴿轉,撞倒正在指揮交通的督導員,督導員飛彈數米外重傷,送院不治,家人同意捐出其眼角膜。警方拘捕肇事的士司機。

死者萬耀威,47歲,頭部及身體多處重傷,送院搶救約兩小時不治,家人趕至醫院驚聞噩耗,一名女親友傷心過度幾乎暈厥。被捕的士司機姓張,37歲,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被捕,車禍中頭部受傷送院,無大礙。

死者遺妻女 任輔警26年

據悉,萬耀威1997年起在青馬管制區任交通督導員,另於1990年起任職輔警,至今26年,職級為高級警員,駐守落馬洲警區;萬與妻子育有14及16歲女兒,一家四口住在元朗,為家中經濟支柱,家人昨強忍哀傷,同意捐出其眼角膜,讓他遺愛人間。

消息稱,昨凌晨1時許,一輛空載新界的士沿青嶼幹線往機場,駛至近北大嶼山公路收費廣場前,疑失控撞向停泊上址的管制區工程車,49歲姓謝的士司機及29歲姓陳工程車司機同告受輕傷,清醒送院。車禍後,任職管理公司的萬與同事趕至封鎖慢線處理,兩輛輕型工程車則停在路肩及已封閉的慢線上,準備拖走肇事車輛,其間前方橋面信號架的紅色交叉燈號亮起,以通知駕車者發生意外。

肇事司機涉危駕致死被捕

車禍後約半小時,一部空載市區的士駛至現場,疑姓張司機發現車禍急煞時,的士失控打白鴿轉衝前,先將正在路面指揮交通的萬撞至飛彈數米外,繼而掉頭撼向停在路肩及慢線上兩輛工程車車尾,萬重傷昏迷,倒臥兩輛工程車之間路面,肇事的士右邊車身損牷A司機頭部受傷,兩人送院,惜萬不治。事後警方拘捕的士司機,並調查車禍原因,肇事車輛被拖走作進一步檢驗。

負責青馬管制區營運的交通基建管理合約有限公司,發言人表示對意外感到悲痛難過,已派員聯絡其家人提供協助,意外原因有待警方調查;強調員工均接受訓練,公司亦提醒他們在路面工作時必須遵守公司的安全指引,保持高度警覺。今次事故中,公司及交通督導員已執行處理事故時所制訂的安全指引措施。

 
 
今日相關新聞
車禍後赴現場指揮 遭的士撞斃 青嶼督導員枉死 遺愛人間
工會:死者跟足程序 將與公司商改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