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桃園國際機場才遭淹水重創,但13日上午又發生自來水管遭挖斷狀況,第一及第二航廈無水可用,廁所臭味四溢,旅客還要自行拿水瓢沖水,抱怨不斷。(中央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高雄女釣蝦場狂歡 如廁醉倒遭「檢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桃園機場又出包 廁所沒水沖臭氣熏天

【明報專訊】桃機又出包了。桃園機場施工廠商泛亞工程日前因滑行道路拓寬工程,疑似胡亂放置廢棄垃圾,導致排水系統堵塞,造成機場淹水斷電,13日竟又傳出該公司施工不當,將機場12吋送水管挖斷,從昨日凌晨起,1、2期航廈無法供水,廁所「黃金滿坑、臭氣熏天」,旅客、員工抱怨連天,直至昨日清晨才修復供水。

雖然恢復供水,但也因為停水期供水不足,造成第二航廈空調主機的冰水管螺牙銜接處斷裂,為避免影響用電安全,緊急停止冷卻水供水,更換斷裂管線,空調只能送風。直到下午1時30分恢復冷氣供應,但到傍晚,二期航廈冷卻水管末端,仍然無法正常提供冷氣,室內溫度約28度,相當悶熱,商店只得關掉部分電燈來降溫。

一位老伯伯說,早上上廁所時,因為停水,洗手還要用水瓢,上廁所時前一位沒有沖乾淨,也要拿水瓢先沖一下,整個廁所臭氣滿天,真是很不舒服。更有旅客抱怨,淹水已經很誇張了,還挖斷水管停水更丟臉,桃園機場不是經常沾沾自喜說,又得到國際機場評比前幾名,怎麼這陣子不是淹水、停電,就是廁所沒水,冷氣故障,會不會太離譜?評比到底是真是假?

針對桃機又出包,立院交通委員會不僅痛批桃機「丟臉丟到爆」、「末梢神經麻痺」,綠委更酸交通部長賀陳旦這位救援投手,不但已經丟掉1分,現在還是「滿壘有人」,只要一支高飛球,隨時會再失分。

賀陳旦說,桃機一再出包,外界指責是有道理,施工現場該有的管理不能因發生在晚上而疏忽;至於是否再懲處,應就事論事,究竟現場施工程序有問題或通報太慢,後續將再檢討。

針對停水,桃機公司新任總經理蕭登科說,當時暫以蓄水池加壓維持正常供水,並挑選凌晨最少人時段修復,原預計3小時,但因雨延誤;至於空調問題,他則說,冰水管破裂1小時即修復,卻因溢水導致空調無法運作。

不少立委炮火猛烈,面對立委趙正宇質詢,蕭登科坦言當時不在現場,趙正宇聽完後痛批,蕭登科身為總經理,三更半夜也要趕到現場處理。

 
 
今日相關新聞
桃園機場又出包 廁所沒水沖臭氣熏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