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雙非嬰電子國會請願案 已獲747簽名 將向國會提案

[2016.06.28] 發表

【明報專訊】由列治文市民斯塔查克(kerry Starchuk)本月16日發起禁止雙非嬰的電子國會請願案,截至昨日傍晚已搜集到747個簽名,其中有409名卑詩省人支持該提案。根據規定,只需要搜集達到500個簽名,即能由一名國會議員向國會提交,而按例政府亦必須作出回應。

本報日前取得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CH)提供的數字顯示「雙非嬰」大幅增加,列治文醫院從去年4月至今年3月底,總共有299名由無加拿大居民身分孕婦生下的「雙非嬰」——即父母皆非加國居民卻在加國誕生的嬰兒,數字較兩年前的86名大幅增加2.5倍;而在299名「雙非嬰」當中,有295名的母親來自中國。

「雙非嬰」佔所有列治文醫院出生嬰兒的比例高達15.4%。

提案人斯塔查克指出,她所居住的列治文已與數十年前她居住的城市面貌完全不同,她關注中文招牌林立,她的信箱有很多中文傳單,她完全看不懂,也有說英文的華裔向她反應,有說中文的新移民堅持要以中文與說中文的華裔溝通,並取笑他們身為華裔也不懂說中文等。

她說,雙非嬰則是另一個存在、但政府卻漠視已久的問題,她認為,如果父母當中有一人加拿大人或是永久居民,那麼他們在加拿大生下的子女,無可厚非應該有加拿大國籍,但如果兩人都不是加拿大人或是居民,則應該不能再給予加拿大國籍,免得有人只是為了取得加拿大國籍即千里迢迢前來生孩子,如此對孕婦或是對新生子女都不好。

請願案因此要求政府修改《入籍法》對在加拿大出生即自動取得國籍的條文,除非嬰兒的父母當中至少一人是加拿大公民或是永久居民,否則不得因為在地出生就自動獲發加國國籍。

請願案又希望新法必須完整,修補目前「出生即有國籍」的漏洞。

更多要聞一
湛山精舍三訟兩敗訴 15「風車」吹暈五台山
【明報專訊】正在安省的Kawartha Lakes市興建加國佛教4大名山的湛山精舍與Kawartha Lakes市的當地居民聯手,早前曾向安... 詳情
協平嘉德首置計劃 助年輕人上車
【明報專訊】發展商協平嘉德推出首次置業易計劃(Home Ownership Made Easy)﹐協助首次置業的年輕人上車﹐補助首年房貸供款... 詳情
「聯合夏季」提供美食娛樂71天
【明報專訊】多市中心區的聯合車站(Union Station),素來是多倫多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站點,每年的旅客流量論千萬計。而從昨日起,這處...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早前訂立省內人口密集化政策﹐嘗試改變省內城市發展模式﹐應付快速增長的人口。但有約克區議員及發展商批評﹐目標訂立過高只會加... 詳情
郵務工人7月3日若罷工 養老金牛奶金等將安排送出
【明報專訊】加拿大郵務工人大罷工的陰雲尚未完全消除,勞資雙方仍在緊張談判,一旦有工潮最快在7月3日爆發。加拿大郵務公司方面表示,正努力與勞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