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姆林宮:普京下月晤埃爾多安

[2016.07.21] 發表

【明報專訊】克里姆林宮昨日證實,俄羅斯總統普京將在下月初與來訪的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會面,時間和地點待定。土方就去年初擊落俄國戰機事件道歉,俄土關係急速解凍。克宮發言人稱,估計二人會在8月1日至10日間舉行會面。土國官方媒體周日引述來自總統府的消息披露「普埃會」快將舉行。

土國早前發生流產軍事政變,普京日前聯絡埃爾多安表示支持對方,土方未幾宣布拘捕兩名軍方機師,懷疑二人參與軍事政變,而這兩名機師曾參與擊落俄軍戰機行動。

北約無收找土耳其軍艦請求

有西方媒體報道,土國軍事政變發生後至少14艘土國海軍軍艦未有返回基地,有俄羅斯傳媒曾引述希臘國防部消息指,部分土耳其軍艦有意駛往希臘。有北約官員向俄國媒體披露,土方未有就此向北約求助。

更多國際要聞
總理硬推 法國改革勞工法三讀通過
【明報專訊】法國總理瓦爾斯行使特別憲法權力,強行在國會三讀通過備受爭議的勞工法改革草案。法國國民議會可在24小時內,向政府提出譴責議案,否則... 詳情
法國國會通過延長全國緊急狀態6個月,巴黎以安全理由取消部分大型活動。法國當局周三確認尼斯恐襲全部84名遇害者身分,國民議會及參議院通過延長緊... 詳情
【明報專訊】難民乘蛇船大舉湧入希臘各離島,希臘離島和本土難民收容設施嚴重不足,難民處境備受關注。人權觀察昨日促請希臘政府盡快釋放被羈留在警局... 詳情
美入稟扣押10億涉大馬基金資產
美國司法部昨入稟法院,尋求扣押與馬來西亞主權投資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有關的逾10億美元資產。這是美國史上啟動的最大宗財產扣押行動... 詳情
梅鐸施壓 促涉性侵霍士總裁辭職
美國霍士新聞主席兼總裁艾爾斯本月初被女主播卡爾森控告性騷擾後,其律師稱,母公司21世紀霍士正跟艾爾斯商討安排他離職,《紐約雜誌》更引述消息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