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萬人今國會山朝聖 齊賀加拿大150歲生日
重武裝警察駐守 遊客放心

[2017.07.01] 發表
民眾周五在渥太華穿越保安圍欄﹐預覽國會山國慶日場地。(加新社)

(渥太華30日加新社電)國會山周五做好最後準備﹐迎接周六國慶﹐預計50萬人齊集國會山﹐慶祝加拿大150歲生日。

民眾攜老扶幼﹐前往渥太華﹐準備參加周六盛大慶典﹐預料國會山中棟大樓前面有50萬人聚集﹐慶祝加拿大建國150年。場面盛大﹐群眾規模歷來僅見﹐聯勤籌劃與保安同樣前所未有。

女子梅洛(Jessica Mellor)周五盡了最大努力﹐快步跟上她的兒子林肯(Lincoln)﹐跑向國會山一個保安門閘。

林肯的父親凱爾(Kyle)說﹕「我們一輩子想在加拿大日湊熱鬧﹐始終未能如願。

「今年150年﹐我們來到這裡﹐好像朝聖一樣﹐全心感謝國家給我們的一切。」

官員工作數月﹐準備周末盛大活動﹐政府誇稱國家史上最大規模﹐數以十萬計民眾料會湧進渥太華市中心﹐還有數之不盡的活動﹐在全國各地2,000多個社區舉行。

工人周五最後裝飾高聳的主舞台﹐那裡有最後綵排。臨時籬笆、屏障與護栓形成保安瓶頸﹐渥太華市中心大部分地區禁止車輛行駛。

渥太華居民納夫維爾(George Neville)說﹕「你必須穿越層層屏障﹐這裡真像牛棚。」

凱爾說他一點也沒問題﹐他接受保安措施。「你腦袋裡一直在想﹐恐怖事情(可能發生)﹐你讓那些事情打亂你的攤子﹐它們就會贏。看到這裡的保安水平﹐就會放心。」

遊客身穿紅衣或揮舞楓葉旗﹐到處拍照﹐附近卻有重武裝警察駐守保安哨站。

周六國慶慶典﹐與會者有英國王儲查理斯王子、總理杜魯多與U2樂團成員Bono及The Edge。傳統部長祖莉(Melanie Joly)指出﹐官員做足萬全準備。

更多要聞一
同時申請照顧父母及託兒減稅 稅局不會放過你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華裔移民在日前收到聯邦稅務局的書面通知,要求其提供在2016年稅務年度申報託兒開支的證據。因該名華裔移民的兩個幼兒自出... 詳情
總督7.10啟程訪華晤習近平 與準備來加四川學生嚐火鍋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天正式宣布,加拿大總督約翰斯頓(Gov. Gen. David Johnston,圖)將在今年7月10日至14... 詳情
6層樓高3萬磅重大黃鴨亮相
【明報專訊】今天開始﹐一年一度的多倫多紅路湖濱節(Redpath Waterfront Festival﹐RWF)正式拉開帷幕﹐市民們期待已... 詳情
精神病漢持鎚對峙 遭警槍殺 報告建議培訓警員摒除偏見
【明報專訊】安省死因聆訊庭裁定多市一名患有精神病男子是他殺而死的。45歲多市男子洛高(Andrew Loku,圖)於2015年在柏文走廊手持... 詳情
機場截獲90公斤可卡因 多個警隊聯手擒7毒販
【明報專訊】根據牙買加反黑幫部門的情報,加拿大皇家騎警先是在機場截獲一批走私進加拿大的毒品,繼而與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安省省警、多倫多警隊、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