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民自製最大楓葉旗 獲准公園球場展示迎國慶

[2017.07.01] 發表
空中鳥瞰楓葉旗。(電視照片)
偉思(左)與李振中(右)合照。(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中國移民李振中為慶祝加拿大150周年生日,自製比足球場還大、全加最大楓葉旗,並希望在國慶日向世人展示,但他在過去兩個多月為了尋找場地四處碰壁,後來在聯邦國會議員戴偉思(Don Davies)協助下,終於得到溫市公園局的核准,讓特大國旗可在今天於史丹利公園的Brockton Oval球場展示。李振中稍後將向健力士世界紀錄申請,希望將全加最大國旗寫進世界紀錄。

李振中前日獲知特大國旗終於有展示地點,昨日早上即以貨車裝載約近一噸的絲製國旗,並請來幾名親友合力將巨大國旗攤開,戴偉思也前來祝賀李振中,總算圓了在國慶日展示巨大楓葉旗的願望。

該面楓葉旗長約140米,寬約70米,總面積有9900平方米,是以1:100萬的比例反映出加拿大985萬平方公里的國國土面積,製作費用為3萬元。國旗是在中國河南新鄉由20個人,花了約半個月時間縫製,材料是名為「八美緞」的高級絲料,在製作期間,他還經常在工廠盯看進度,製造完成之後運到本地,他才知道原來最困難的部分是尋找場地。

更多要聞一
同時申請照顧父母及託兒減稅 稅局不會放過你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華裔移民在日前收到聯邦稅務局的書面通知,要求其提供在2016年稅務年度申報託兒開支的證據。因該名華裔移民的兩個幼兒自出... 詳情
總督7.10啟程訪華晤習近平 與準備來加四川學生嚐火鍋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天正式宣布,加拿大總督約翰斯頓(Gov. Gen. David Johnston,圖)將在今年7月10日至14... 詳情
6層樓高3萬磅重大黃鴨亮相
【明報專訊】今天開始﹐一年一度的多倫多紅路湖濱節(Redpath Waterfront Festival﹐RWF)正式拉開帷幕﹐市民們期待已... 詳情
精神病漢持鎚對峙 遭警槍殺 報告建議培訓警員摒除偏見
【明報專訊】安省死因聆訊庭裁定多市一名患有精神病男子是他殺而死的。45歲多市男子洛高(Andrew Loku,圖)於2015年在柏文走廊手持... 詳情
機場截獲90公斤可卡因 多個警隊聯手擒7毒販
【明報專訊】根據牙買加反黑幫部門的情報,加拿大皇家騎警先是在機場截獲一批走私進加拿大的毒品,繼而與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安省省警、多倫多警隊、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