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安婦」「獨島蝦」惹日不滿

[2017.11.08] 發表
韓國總統文在寅7日晚間在青瓦台主持國宴,接待來訪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夫婦。國宴菜單包括用360年的陳年精釀醬油搭配牛小排、特朗普愛吃的烤比目魚,以及韓國人愛吃的醃漬物。青瓦台指出,「菜單具有地方及傳統風味,並迎合美國總統的胃口」。青瓦台還特別安排一道「獨島蝦」(紅圈示),宣稱是在與日本有領土爭議的獨島附近海域捕到,頗有向日本叫陣的意味。(青瓦台官網)
韓國總統府邀請前慰安婦李容洙出席招待美國總統特朗普(左)晚宴,特朗普與她輕輕擁抱並簡短打招呼。(韓聯社)

韓國總統文在寅昨日設宴招待美國總統特朗普,邀請前「慰安婦」李容洙出席,特朗普更跟李容洙擁抱。另外,晚宴菜單亦出現一道「獨島蝦」的菜式,惹日本不滿。

日本昨針對韓國總統府邀請「慰安婦」出席晚宴一事向韓國表示關注,並促韓國履行2015年韓國朴槿惠政府就「慰安婦」問題跟日本達成的協議。今次出席晚宴的88歲李容洙一直反對日韓協議。

對於來自日韓有主權爭議的獨島(日稱「竹島」)出現在晚宴餐單上,日本也提出「無法接受」。獨島現時為韓國實際控制,日本傳媒猜測韓國希望得到美國支持。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記者會上稱,韓國此舉「並不理智」,「在謀求日美韓3國加強合作以應對朝鮮的過程中,需要避免帶來不良影響的舉動」。(金融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阿布扎比羅浮宮」今揭幕
耗時逾10年興建、坐落在阿聯酋首都的「阿布扎比羅浮宮」(Louvre Abu Dhabi)今天揭幕,是法國羅浮宮首座設在海外的分館,除了展出... 詳情
地球工程吸二氧化碳反射陽光 B計劃抗暖化惹憂慮
早前上畫的荷李活電影《人造天劫》(Geostorm),講述氣候異常下人類利用高科技改變天氣,結果弄出大頭佛,這情況未必天方夜譚。面對美國總統... 詳情
世界氣象組織:近3年有史以來最熱
【明報專訊】正在德國波恩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上,世界氣象組織(WMO)宣布,2017年將是有紀錄以來第二熱或是第三熱的年份,而第1名是去... 詳情
【明報專訊】敘利亞7日表示,打算加入2015年達成的巴黎氣候協定,以孤立美國,因為如此一來,美國將成為唯一反對巴黎氣候協定的國家。另外,預定... 詳情
加泰前主席獲釋首現身
【明報專訊】遭革職的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普伊格德蒙特獲釋後,7日晚在布魯塞爾首度現身,受到大批支持者熱情歡迎,他呼籲繼續捍衛加泰隆尼亞,同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