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瓦台國宴 360年醬油佐牛小排上桌

[2017.11.08] 發表

【明報專訊】韓國7日招待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國宴菜單上,不僅有比美國建國史還古老100多年的特製醬料,還有在具爭議性的獨島附近海域捕捉的明蝦。

據報道,國宴用佐以「有360年歷史精釀醬油」的牛小排料理來招待特朗普。這個陳年精釀醬油於1657年釀造,也就是美國獨立宣言起草人富蘭克林(Benjamin Franklin)父親出生的年分。

用醬油醃漬的食物是韓國民眾餐桌上不可或缺的要角。名匠釀造發酵數十年或上百年的醬油,每公升可喊價到上萬美元。2012年某美食節目邀請一群名匠,展示他們聲稱於450年前釀造的醬油,要價就高達1億韓元(約9萬美元)。

更多國際要聞
「阿布扎比羅浮宮」今揭幕
耗時逾10年興建、坐落在阿聯酋首都的「阿布扎比羅浮宮」(Louvre Abu Dhabi)今天揭幕,是法國羅浮宮首座設在海外的分館,除了展出... 詳情
地球工程吸二氧化碳反射陽光 B計劃抗暖化惹憂慮
早前上畫的荷李活電影《人造天劫》(Geostorm),講述氣候異常下人類利用高科技改變天氣,結果弄出大頭佛,這情況未必天方夜譚。面對美國總統... 詳情
世界氣象組織:近3年有史以來最熱
【明報專訊】正在德國波恩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上,世界氣象組織(WMO)宣布,2017年將是有紀錄以來第二熱或是第三熱的年份,而第1名是去... 詳情
【明報專訊】敘利亞7日表示,打算加入2015年達成的巴黎氣候協定,以孤立美國,因為如此一來,美國將成為唯一反對巴黎氣候協定的國家。另外,預定... 詳情
加泰前主席獲釋首現身
【明報專訊】遭革職的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普伊格德蒙特獲釋後,7日晚在布魯塞爾首度現身,受到大批支持者熱情歡迎,他呼籲繼續捍衛加泰隆尼亞,同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