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警方昨日押解涉及上周三海港城太子珠寶鐘錶行劫案的何姓疑犯(蒙頭者)到現場重組案情,據了解,年屆六旬的疑犯為1980至90年代轟動一時的賊王何東成。(衛永康攝 )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欠交保報假地址 唐琳玲還押今上庭
上周舌戰法官 昨細聲簡短答話
欠保釋金虛報資料 取消擔保不加控罪
河斷田裂 萬呎水稻化乾草 蕉徑農業園明年動工 水利考慮極端天氣
雨少花茂多結果 芒果龍眼料豐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珠寶劫案疑犯曾判囚終身17次 號稱「最危險械劫集團首腦」 賊王何東成2014年獲釋

【明報專訊】尖沙嘴海港城太子珠寶鐘錶行上周三(23日)發生劫案,兩名匪徒持利刀闖入珠寶行指嚇職員,打爛飾櫃玻璃,掠奪6件總值約500萬港元的鑽飾後逃去。警方日前在油尖旺區拘捕兩名涉案男子,並起回所有贓物。據悉,其中一名被捕六旬男子是1980至90年代轟動一時的賊王何東成,他暫被控以一項行劫罪,今日提堂。何被稱為本港開埠以來最危險的械劫集團首腦,因械劫等罪被判17次終身監禁,惟其後經刑期覆核,於2014年獲釋。

何袋中檢全部贓物 接贓漢落網

警方表示,周日(27日)在油麻地白加士街拘捕一名55歲姓何的本地男子,他涉嫌串謀行劫,獲准保釋候查,6月中旬向警方報到。另外,警方前日(28日)在油麻地窩打老道拘捕一名60歲姓何本地男子,他涉嫌行劫被扣留調查,並在其袋內起回全部贓物,包括一顆價值180多萬元的10卡原粒鑽石。

據了解,今日提堂的60歲疑犯為何東成,當日曾參與行劫,負責撬開飾櫃掠取鑽飾,55歲疑犯則曾參與行劫計劃,並曾「接贓」,兩人案發前已相識,均沒有黑社會背景,暫未有證據顯示是次案件為集團式犯案或針對珠寶店。至於案發時曾以利器指嚇店員的一名賊人則仍然在逃。

腰纏鐵鏈重組案情 PTU戒備

昨午2時許,何東成被黑布蒙頭、雙手扣上手銬及腰纏鐵鏈抵達尖沙嘴作案情重組,其間大批機動部隊人員在場戒備。疑犯被帶到廣東道海港城3樓遇劫的珠寶行,在店內近門口一個飾櫃有所動作,逗留約4分鐘離去,再被帶到海防道九龍公園入口,逗留5分鐘後被押上警車帶返警署扣查。

行劫至少19次搶逾億 1993年落網

何東成曾被稱為本港開埠以來最危險的械劫集團首腦。資料顯示,他在1986至1991年間,率領多名悍匪行劫或企圖行劫至少19次,掠奪港九新界各大珠寶金行逾1.2億元財物,在犯案期間先後有市民中槍死亡和癱瘓。

他和黨羽其後落網,於1993年承認23項罪名,當中17項被判終身監禁,包括15項行劫及2項開槍以圖抗拒拘捕罪,另有多項罪名刑期同期執行。其後他又被控一項謀殺,經審訊後被裁定誤殺罪成,被判監25年,與終身監禁同期執行。何為本港史上罕有因為打劫而判囚終身之人,何2005年獲高院法官定下最低刑期20年,於2014年獲釋。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珠寶劫案疑犯曾判囚終身17次 號稱「最危險械劫集團首腦」 賊王何東成2014年獲釋
冷血開槍 表行店東亡捉賊市民癱
推翻董建華發落 終身犯重定刑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