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新興農場的稻田失收,果樹卻豐收,Mole說芒果樹兩三年來已無結果,但因今年無雨,果樹樹花沒有被打下,故結出很多芒果,場內的荔枝、龍眼亦將大豐收。(郭慶輝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德信小學生年復年 為六四死難者祈禱 校長:學生需知這事 學尊重生命
政治壓力家長投訴 中學教師難帶學生赴晚會
「港人沒責任推中國民主」 31%認同新高
大館首日開放 長者嘆囚室沒碌架H
智庫倡全面收回粉嶺高球場 邵善波牽頭 指172公頃土地可建屋15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雨少花茂多結果 芒果龍眼料豐收

【明報專訊】天旱不利蔬菜、稻米生長,水果卻豐收。元朗新興農場負責人Mole說,果樹會開花,在多雨情G下會「打」走樹花,但今年缺雨水,樹花得以保留,故結出很多芒果、荔枝和龍眼,預料有500斤龍眼。另有農夫指今春乾燥不利細菌生長,反有利西瓜、蜜瓜等內陸氣候水果生長,料此類水果會豐收。

粉嶺丹竹坑老農田有機農場暫未缺水,其負責人葉子盛說,場內冬瓜會大豐收,因近日日照量大、少雲,冬瓜一日長一斤,料農曆六月大暑(新曆7月23日)時,一個冬瓜可長至40至50斤。葉又說今年春天天氣乾燥、濕度低,不利細菌生長,如在足夠水資源下,有利植物生長,例如西瓜、蜜瓜等內陸氣候水果,適合在高溫、乾燥天氣下生長,其根發展廣闊且深,可吸走深在地底的水,故今年若種這類水果會大豐收。

中文大學生命科學學院教授林漢明說,部分蔬果帶有甜味的物質,例如水蜜桃、蘋果等,如水分減少,該物質濃度就會上升,增加甜度。

本地菜佔市場不足一成

據菜統處資料,蔬菜批發市場於本月16至28日每日批銷230公噸至282公噸菜,每噸平均批發價由月中的7425元,減至6478元,菜價和供應量大致穩定。香港入口蔬菜批發商會會長袁昌表示,本港蔬菜供應主要來自內地,本地菜佔整體市場不足一成,本地菜因近日天氣酷熱缺雨水,估計會較瘦小,葉類蔬菜較易黃。

 
 
今日相關新聞
河斷田裂 萬呎水稻化乾草 蕉徑農業園明年動工 水利考慮極端天氣
雨少花茂多結果 芒果龍眼料豐收
旱天水分蒸發較快 蔬菜纖維化 老身多渣變苦
大埔38.1℃全港最熱 周末有驟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