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放大
 
放大
 
《驕陽似我》(Good Will Hunting)
放大
 
《小王子的領悟》
放大
 
《孩子們》
放大
 

其他新聞
書與人生:「沙發衝浪」 遊世界
神回覆:比賽落敗 如何鼓勵?
古今破謬:畫餅充飢
答案
Spotlight﹕The 2018 World Cup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視聽之娛:怎樣才是幸福?

【明報專訊】成長過程中,我們為父母的期望、社會主流價值而努力,認為得到別人的認同就是成功。台灣動畫《幸福路上》的主角小琪為成長努力,但人生最終走入困局。回想過去,她問自己:「長大了,我有成為理想中的大人嗎?」

■電影簡介

小琪出生在台灣前總統蔣介石逝世當天,經歷台灣社會劇烈轉變的年代——從戒嚴到解嚴、從白色恐怖到政黨輪替。她小時曾在屋頂上與朋友一同叫喊「我要成為很有用的大人,改變社會」;她不斷力爭上游,不讓父母失望,可是隨茼赤齱A卻發現最終「沒有人完成願望」。小琪離開成長地「幸福路」,到美國工作、結婚,逐步走入人生窘境。後來外婆逝世,她回到台灣老家,重新思索走過的路,想起外婆對她說過「要用心的眼睛看事情」,反思「幸福」的真義。

■《幸福路上》

導演:宋欣穎

配音:桂綸鎂、魏德聖、陳博正、廖慧珍

級別:I

上映日期:5月31日

■送換票證

現送出《幸福路上》電影換票證20張。有興趣的讀者請回答以下問題,剪下本格並連同姓名、電話、地址、電郵,於6月2日(周六)前寄《語文同樂》編輯部,地址詳見報章;或將資料連同答案電郵至living@mingpao.com。信封面或電郵標題註明「索取《幸福路上》電影換票證」,經編輯部選出最佳答案者,可獲換票證2張,名額10個。

問題:你認為怎樣的人生才算真正幸福?

■延伸推介

《驕陽似我》(Good Will Hunting)

男主角Will受到寄養家庭虐待,形成暴躁孤僻的性格,不能與人坦然相處。他到處生事,更因打架襲警被捕;即使遇上心儀女生,也因自卑而沒有進展。在別人眼中是「廢青」的Will到大學做清潔工,一次巧合下被數學教授Lambeau發現他的數學天分。Lambeau不但幫助Will發掘人生目標,更找來好友心理學教授Sean協助他敞開心胸,走出陰影,勇敢追求真愛與自我。

《小王子的領悟》

讀畢《小王子》後你或會問:為何小王子要離開玫瑰?他與狐狸的關係有什麼啟示?小王子最後選擇被蛇咬背後有什麼道德問題?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周保松以哲學角度,分析小王子3次成長危機,包括失戀、發現所愛的玫瑰並非「獨一無二」,以及他希望對玫瑰負責任而冒生命危險,帶領讀者思考夢想、愛情、責任、朋友等真正意義。

《孩子們》

日本推理作家伊d幸太郎的小說,由5個短篇推理故事組成。主角陣內是家庭裁判所的調查官,專責少年案件。各故事透過不同敘事者如朋友、同事的視角,窺視陣內這個人物。陣內予人麻煩、做事不按常理之感,但他們跟陣內相處後,漸漸發現他會細膩、公平地看待每個孩子,因為在他眼中,世上並沒有「孩子們」,只有一個個獨立存在的孩子。

文:鄭律銘

圖:高先電影、網上圖片

[語文同樂 第323期]

 
 
今日相關新聞
視聽之娛:怎樣才是幸福?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