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電車加價至2.6元 加幅13% 7月2日生效
城巴新巴:暫無意安裝車速顯示器
裸照勒索鄰居5萬元 男子囚9月保釋上訴
百德新街天眼捉垃圾蟲 80黑點陸續推 46部下周啟用
收地要遷 將軍澳10回收場求「原區安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工會料缺300救生員 1/3泳池多日局部封池

【明報專訊】兩個救生員工會昨日聯同立法會議員何啟明召開記者會,指康文署轄下公眾泳池及泳灘在非旺季時,救生員人手近年出現短缺,估計今年旺季的救生員人手短缺達300至400人;亦有三分之一泳池出現10日或以上局部封閉泳池的情G,工會估計與救生員人手有關,要求當局關注人手不足問題。

港九拯溺會:旺季人手需求達900

港九拯溺員工會發言人胡啟榮表示,康文署轄下公眾泳池及泳灘非旺季時,救生員人手需要500多人,旺季達900多人,但2015年起救生員人手出現短缺,估計今年旺季的救生員短缺達300至400人。

另外,兩工會最近就個別港、九及新界的大型公眾泳池開放日數做抽樣調查,結果發現超過三分之一的泳池,出現10日或以上局部封閉泳池,認為與季節性救生員不足有關。香港政府拯溺員總工會主席鄧子安表示,希望當局改善入職待遇,吸引新人入行。

康文署:人手已持續增至1204

康文署表示,轄下公務員救生員總人數已持續增加,由2011年的893名增加至2017年的1204名,如有充分理據,會按政府既定程序繼續增設公務員救生員職位。該署指因招聘季節性救生員嚴重不足,而沒有足夠的救生員當值,為保障泳客安全,會因應泳池使用情G和泳客的使用習慣,暫停開放一些使用量較低的設施,以善用資源及減少救生員逾時工作的壓力,及保障泳客安全。

 
 
今日相關新聞
工會料缺300救生員 1/3泳池多日局部封池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