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領館籲注意安全 莊耀東赴醫院探傷者

[2018.05.31] 發表

【明報專訊】針對領區內發生涉及中國留學生的火災事故,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鄭重昨日提醒領區中國公民增強安全意識。

「多倫多當地時間5月30日淩晨2:30左右,多倫多市士嘉堡地區一幢民宅發生火災,導致一人死亡,三人受傷。四人身分信息已查實,均為多倫多大學士嘉堡校區就讀的中國留學生。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之中。死者遺體已得到妥善保存,兩名傷者已出院,另一名傷者傷勢並不嚴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駐多倫多總領館獲悉火災消息後,第一時間啟動領事保護應急機制,立即與多倫多市警方和多倫多大學校方取得聯繫,了解事故經過,核實涉事學生信息。莊耀東代總領事前往醫院看望傷者,表達慰問。總領館並已會同校方、警方與死亡學生家長取得聯繫。下一步,總領館將繼續同有關方面保持密切溝通,提供一切必要協助,妥善處理後續事宜。總領館感謝領區各界特別是媒體對中國留學生安全問題的關心,願就做好留學生安全工作繼續與各方保持溝通。

近日大多倫多地區連續發生火災等意外。此外,總領館還接到警方關於領區發生導致中國公民死亡的交通事故通報。在此,總領館鄭重提醒領區內中國公民增強安全意識,排查安全隱患,保障自身安全:

一、注意消防安全。勿長時間使用大功率電器,勿將手機充電器長時間連接在電源插座上,勿在室內放置過量雜物。

二、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規則,切忌酒後駕駛和疲勞駕駛。行車途中,駕駛員和乘客均須繫好安全帶,注意保持安全距離(尤其是與大貨車)。

三、注意旅行安全。外出旅行時要做好充分準備,行程安排應張弛有度,不要過於緊張。駕駛和乘坐水上交通工具前切勿飲酒。不要孤身前往陌生地點。

四、注意日常出行安全。密切關注當地治安形勢,提高安全防範意識。減少不必要的外出,外出時盡量結伴而行,避免前往人員密集場所。隨時與親屬、同學、同事或朋友保持聯絡,以便親友掌握行蹤及安全狀況。

如遇緊急情況,請撥打911報警。如需總領館協助,請撥打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領保協助電話416-529-0068。

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

二ま一八年五月三十日」

更多要聞一
突擊夜檢發現蟲害鼠患 大統華接衛生局2項檢控
【明報專訊】萬錦市華登路7070號(士刁路北面)的大統華超市,本月25日深夜接受約克區公共衛生局的突擊檢查時,被發現有清潔程序不足和有蟲害及... 詳情
保守黨公布方案 減稅減油價
【明報專訊】進步保守黨數個星期來一直承諾會公布整份政綱,終於在周二晚悄悄修改競選網站內容,上載一份名為「為了民眾:安省的方案」文件。在文件中... 詳情
烈治文山選區唯一華裔參選人 韋邱佩芳挑戰3屆元老莫偉力
【明報專訊】烈治文山選區過去三屆省選,都是由伊朗裔的莫偉力(Reza Moridi)連任,他也是現任自由黨政府的創新與科技廳長,用根深葉茂來... 詳情
約大罷工87天創紀錄 勞資互責
【明報專訊】代表約克大學3,000合約教職員、教學助理、研究生助理及研究助理的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CUPE)3903分會,發動罷工已在昨天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