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立法會鐵路事宜委員會主席田北辰(圖)昨出席《城市論壇》後表示,綜合多方消息,剪短鋼筋者並非泛迅建築工人,而是「另有其人」,因剪鋼筋需用的「壓力剪」並非一間紮鐵公司、即泛迅所擁有的。(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土署路署回聘共逾50退休公僕 投訴稱影響晉升招聘工務監管
工程界:公僕退休早 有魄力經驗
郵政總局遷拆騰商用地 環團批製5泳池廢料
兩樹搬完再搬 港鐵房署被轟欠溝通 先花300萬移走 今讓路建停車場遷近原位
專家倡放「樹盆」保存 待機落地免弄巧反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田北辰:非泛迅工人剪紅磡站鋼筋 有人稱「我]搞番掂」 禮頓未答是否其員工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紅磡站月台擴建工程被揭造假,港鐵早前稱負責剪短鋼筋的,是分判商「泛迅建築」工人。但立法會鐵路事宜委員會主席田北辰昨稱,綜合多方消息,剪短鋼筋者非泛迅,而是「另有其人」,他們向泛迅稱「我]搞番掂」。經多名知情者所稱,剪鋼筋者來自總承建商禮頓建築(亞洲)。本報向禮頓查詢,至截稿前未獲回覆。

田:「壓力剪」非紮鐵公司所擁有

田北辰昨在無邦q視節目《講清講楚》表示,綜合多方消息,包括「看到」及「聽到」的,有理由相信,剪短鋼筋者非泛迅,其中一原因是,剪鋼筋需用的「壓力剪」並非一間紮鐵公司、即泛迅所擁有的,當泛迅發現問題,稱「搞唔掂」,有人跟泛迅表示,「我]出人手,我]搞番掂」,但當中費用要由泛迅承擔。

綜合知情者所稱,剪鋼筋者來自禮頓,他們在晚上行事,泛迅及港鐵沒有人目擊剪鋼筋過程。本報就事件向禮頓查詢,未獲回覆,港鐵則表示沒有補充。本報記者昨午到「泛迅建築」董事潘偉山報稱一個位於筲箕灣的居屋單位,按門鐘後一名中年男士應門,當記者隔蚥K閘表示找潘時,對方隨即把大門關上。記者再按門鐘,對方沒開門回應。

消息人士:與禮頓交涉 港鐵感沮喪

本報向禮頓建築董事冼永寧求證是否由禮頓負責剪短鋼筋,冼表示他沒有負責工程項目,不知情G。

田北辰又在節目中表示,港鐵在2016年初不滿禮頓未能處理泛迅,對一個外籍監工感到非常不滿,故該監工最終被辭退。田其後解釋,港鐵逼令禮頓辭退外籍監工,仍非因月台鋼筋被剪一事。

據悉,政府將於本周初討論及決定是否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接近港鐵消息人士表示,禮頓在披露資料上不太合作,港鐵在交涉過程中「相當沮喪」。消息人士認為,成立由法官任主席的獨立調查委員會,對了解事件真相有幫助,因調查委員會具法定權力,禮頓屆時不能不提交資料。

特首林鄭月娥昨出席東區龍舟競賽時,有記者大叫問她是否會成立專案小組調查事件。林太沒回應記者提問,頒發獎項後隨即離開。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田北辰:非泛迅工人剪紅磡站鋼筋 有人稱「我]搞番掂」 禮頓未答是否其員工
監工倡推註冊制 負刑責免得過且過 內地美國已推專業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