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孕婦一屍兩命研訊 婦科醫:好遲先畀矞 排死胎後手術取胎盤 等血小板延6小時
醫院事後增量體溫 查問孕婦發燒病歷
林鄭見韓正 倡大灣建國際創科中心
劉兆佳:港府須服從規劃
新政府一年 樓價更高 公屋龍更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疑病房助理花灑插肛 屯院七旬病人穿腸亡

【明報專訊】屯門醫院發生駭人的七旬病人遭人用硬物塞肛門的投訴及死亡個案。屯門醫院指出,一名75歲患有末期腎衰竭男病人上周投訴,在淋浴期間曾被硬物插入肛門,直腸位置出現傷口及穿孔,病人拒絕院方建議的緊急手術,其後病情惡化,至周日(24日)死亡。醫院稱,與病人家屬聯絡後,決定報警,院方會全力配合調查。據悉,病人家屬指有醫院病人服務助理人員把花灑頭塞進病人肛門。

重案跟進 未有人被捕

警方回覆稱,昨午接獲屯門區一醫院職員報案,有75歲男病人在該院死亡及要求警方調查,案件列「死亡報告」,由屯門警區重案組跟進,至昨晚暫未有人被捕。

屯門醫院昨晚8時公布一宗病人死亡事件,死者患末期腎衰竭,入住屯門醫院內科康復病房,上周六(23日)向病房職員投訴,稱淋浴時曾被人以硬物插入肛門。院方發現病人情G轉差,安排當值醫生為病人臨?檢查,外科及內科專科醫生為他做大腸內窺鏡檢查,確認病人直腸有一個長約2厘米傷口,即為其治理傷口。病人情G其後進一步惡化,電腦掃描顯示直腸穿孔,醫生建議做緊急手術治療但被拒,病人於翌日(24日)晚上不治。

上周六投訴 拒手術 周日不治

據悉,病人已在該病房留醫一段時間,無法自行洗澡,需在攙扶及支架支撐下洗澡,每次洗澡至少要一名病人服務助理協助,事發當晚病人向醫院投訴,其家人疑有人於洗澡期間以花灑頭插入病人肛門致其受傷。另有消息指出,病人直腸內距肛門約12厘米的位置有一傷口。

據悉,醫生隨即為病人檢查,發現腸部傷口並解釋要做手術的風險,病人家屬拒絕治療,其後病人情G急轉直下身亡,醫院認為事件「不尋常」及報警。警方昨到病房調查,曾向病房醫護及助理了解,涉事者疑為病人服務助理。醫管局消息指出,病人家屬對事件表示不滿,並向立法會議員求助。

屯門醫院向病人家屬致以深切慰問,稱病人聯絡主任會為家屬提供所需協助,並已向醫管局總辦事處報告事件,轉介個案予死因裁判官跟進。

外科醫生林哲玄稱,如直腸出現傷口或破洞,病人的糞便可能從傷口流出,可令腹膜出現細菌感染,「糞便腹膜炎」嚴重可致命,一旦發現直腸有傷口,應盡快為病人做緊急手術。他又指出,末期腎衰竭患者接受有關手術後,如本身需要做俗稱「洗肚」的腹膜透析,有可能要改為「洗血」,即血液透析。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疑病房助理花灑插肛 屯院七旬病人穿腸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