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新政府一年 樓價更高 公屋龍更長
空置稅日內推 未回應是否趕政績
禮頓交剪鋼筋報告 中科倡鑿石屎檢驗
元朗站橋墩沉降18毫米 屋署稱不影響行車安全
俄羅斯輸波 巴漢打爆馬會投注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劉兆佳:港府須服從規劃

【明報專訊】中央政府換屆後,國務院副總理韓正盛傳擔任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但一直無官方公布確認。特首林鄭月娥昨在北京稱,今次是「獲得分管港澳事務的韓正副總理接見」。昨日是韓正擔任組長後首次接見林鄭月娥。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說,以往很少有國家領導人在非述職期間召見特區政府官員、商討特定事項,今次突顯大灣區的戰略規劃重要性,亦反映中央希望港府同樣重視大灣區發展。

林鄭月娥又說,知道澳門特首崔世安亦被韓正召見,稍後亦會上北京談大灣區規劃。

指中央盼港重視大灣區

劉兆佳說,今次是中央政府與特區政府接觸,處理中央主導的國家發展戰略,特區政府必須與其他城市緊密合作。

劉強調本港在大灣區中,不能只按自己步伐與時間表去做,一定要服從中央整個規劃,故今次韓正見林鄭,一方面是顯示重視本港,意味本港可在大灣區發揮重要作用,同時亦反映希望港府同樣重視大灣區的戰略重要性。林太會見韓正時,與韓正並排而坐,劉說由於今次非正式述職,只是傾談,屬事務上的接觸,故不需要執著於禮節。在近年的特首述職,特首向領導人匯報時是靠邊坐。

另外,民建聯主席李慧k昨在傳媒茶敘時表示,留意到港人因住址證明問題難在內地銀行開戶,無法開通內地電子支付系統,將去信人民銀行,建議開放港人可在本港有經營銀行的內地銀行,即包括工商銀行、中國銀行等開設內地戶口。

 
 
今日相關新聞
林鄭見韓正 倡大灣建國際創科中心
劉兆佳:港府須服從規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