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禮頓交剪鋼筋報告 中科倡鑿石屎檢驗
元朗站橋墩沉降18毫米 屋署稱不影響行車安全
俄羅斯輸波 巴漢打爆馬會投注機
書展680參展商創新高 主題「愛情文學」 展10作家珍藏
歐盟駐港辦擬展同志童書 反同組織促「閉架處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空置稅日內推 未回應是否趕政績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在北京會見傳媒時表示,會在本月底前交代一手樓空置稅等房屋措施,被問及有發展商對空置稅抱保留,為何政府急於月底前推出,林鄭月娥反問:「點解你咁關心發展商睇法?點解你唔關心香港市民睇法?」據了解,行政會議於周四舉行特別會議審理空置稅,林太之後會公布多項房屋有關的土地房屋政策。林太昨日表示,作為特首要關心市民利益,作為特首都要迎難而上,但未有回應是否為「趕政績」推空置稅。

被指急推 反問為何關心發展商看法

另邊廂,私人樓價持續高企,帶動居屋售價屢創新高,房委會今年推出的啟德啟朗苑,平均呎價達9755元,創下一手居屋呎價新高,被指超出不少市民負擔能力。林鄭月娥早前表明會檢視居屋定價是否與市價脫?,政務司長張建宗昨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林太會就此在月底前與空置稅一併交代。張強調,土地供應和住房問題迫切,政府會努力推出具體措施。

房委會委員、城市大學公共政策學系特約教授劉國裕表示,不贊成居屋與市價脫?,因興建居屋的原則是既要收回成本,亦要產生利潤,讓房委會日後有資源繼續興建公營房屋。他建議加大居屋定價折扣,稱上世紀90年代至千禧年,不少居屋項目也以低於七折定價發售,反問「為何那時做到,現在做不到」,形容現時私人樓價是「癲」,即使七折定價也非一般市民能負擔。

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主席麥美娟認為,既然政府現時不缺錢,居屋定價應與市價脫?,並以目標群組的收入和負擔能力為定價指標,令一般市民可以負擔。她強調,居屋定價與市價掛?,將令居屋入息上限一直上升,令「2萬多元和5萬多元月入的人,要爭同一個單位(購買)」。

 
 
今日相關新聞
新政府一年 樓價更高 公屋龍更長
空置稅日內推 未回應是否趕政績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