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元朗區議會昨天舉行會議,跟進西鐵元朗站架空路軌橋墩沉降問題。屋宇署助理署長何漢傑表示,已有措施防止沉降惡化,但多名區議員批評港鐵和政府多年來一直沒知會區議會。(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俄羅斯輸波 巴漢打爆馬會投注機
書展680參展商創新高 主題「愛情文學」 展10作家珍藏
歐盟駐港辦擬展同志童書 反同組織促「閉架處理」
書展門票通行運動博覽
港區塊鏈公司助大馬小島革新 納閩島盼旅遊金融改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元朗站橋墩沉降18毫米 屋署稱不影響行車安全

【明報專訊】港鐵西鐵線元朗站被揭發架空路軌橋墩發生沉降。屋宇署助理署長何漢傑回應,根據本月初的監測紀錄,安裝在元朗站兩條支柱的4個監測點,沉降幅度介乎16至18毫米,沒有超逾20毫米的安全上限,不會構成行車安全問題。

區會通過無限期押後打樁工程

元朗區議會昨天舉行會議,跟進西鐵元朗站架空路軌橋墩沉降問題,多名區議員批評港鐵和政府多年來一直沒知會區議會。元朗區議會以26票支持,0票反對及0票棄權通過動議,要求屋宇署在未能確定西鐵元朗站橋墩及附近屋苑結構安全不受打樁工程影響前,無限期押後附近所有打樁工程。

議員批港鐵隱瞞多年

區議員湛家雄批評港鐵2013年已得悉沉降情G,但一直對公眾及區議會隱瞞事件,剝奪公眾知情權。元朗區議會主席沈豪傑要求港鐵,定期向區議會匯報西鐵元朗站架空軌橋的沉降情G。

何漢傑強調,20毫米的沉降上限是一直沿用的既定標準;如超過其上限須立即停止打樁工程。但對於達到多少沉降幅度須停駛列車,機電工程署助理署長陳秋發沒正面回應,重申已審視港鐵過去7年數據,現時行車安全沒有問題。

新地修訂圖則緩解問題

何漢傑表示,沉降事件源於新鴻基地產住宅項目Grand YOHO第三期打樁工程,屋宇署本月已批准有關工程修訂圖則,緩解措施包括在安裝餘下樁柱時,須保留鋼套管及緩減鋼套管在鑽磨時的推進速度。發展商於2013年9月通知屋宇署,暫停打樁工程,港鐵其後向屋宇署提交加固橋墩方案,橋墩加固工程去年10月展開,預計今年底完成。

港鐵總經理(基建維修)黃永健強調,「目前沉降幅度對路軌的影響是非常小,鐵路安全是得到保障」。黃重申鐵路安全運作是首要原則,並承諾日後一旦發現牽涉行車安全的問題,一定會向公眾及相關部門公布。

 
 
今日相關新聞
元朗站橋墩沉降18毫米 屋署稱不影響行車安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