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在書展3樓展覽廳外的「文藝廊」,設有「文間有情」專題展覽,將展出上月逝世的名作家林燕妮的手稿。(鍾林枝攝)
放大
 
《酒徒》(中)為早前逝世的著名作家劉以鬯的代表作,今年書展中的「名作家講座系列」增設「追念劉以鬯先生—『文壇宗師』的花樣百年」紀念活動,向劉以鬯致敬。(鍾林枝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港區塊鏈公司助大馬小島革新 納閩島盼旅遊金融改革
初創研發AI圖像識別 睇消費者習慣
日圓劫案文子星撤控 印度將申引渡
大狀:引渡需待「處理贓物案」審結
貨車倒駛輾過 八旬婦慘叫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書展680參展商創新高 主題「愛情文學」 展10作家珍藏

【明報專訊】今年書展下月18至24日在灣仔會展舉行。有來自全球37個國家及地區參展,當中新增奧地利、捷克、希臘及愛爾蘭。約680家參展商參與,比去年增加1.5%,創歷年新高。今年年度主題為「愛情文學」,設於3樓展覽廳外的「文藝廊」有「文間有情」專題展覽,介紹10名不同年代愛情文學作家,包括亦舒、張愛玲、鄭梓靈及深雪等,並展出作家的珍貴藏品,如絕版小說、手稿和墨寶等,並播放由作品改編而成的電影及舞台劇等選段。

設林燕妮劉以鬯紀念項目

周啟良表示,一代才女林燕妮原答應出席書展,書展期間會展出其手稿及經典作品,可惜林燕妮上月逝世,貿發局與其家人接觸後,會同時展出她的手袋。書展的「愛情文學講座系列」中,會有由作家陶傑等分享「林燕妮香港七十年代愛情文化觀」,藉此懷念她。另外,為紀念本月逝世的著名作家劉以鬯,書展中的「名作家講座系列」增設「追念劉以鬯先生—『文壇宗師』的花樣百年」紀念活動,由其妻子羅佩雲和作家梅子等人對談,向劉以鬯致敬。「名作家講座系列」邀請不同具影響力的作家主講,包括龍應台、幾米、野夫和余秀華等,暢談創作歷程的點滴及見解。

展絲綢之路影集 介紹浙江文化

此外,「文藝廊」亦設有「絲路光影」及「中華文化漫步—浙江行」展區,前者與《國家地理》雜誌合作,展出著名攝影師在絲綢之路沿線地區拍攝的照片;後者介紹吳越文化發源地浙江的文化特色,有已故浙江著名畫家豐子愷的畫作及絲綢書籍等珍貴展品。

被問到有參展商稱將在書展展出幾本被公共圖書館閉架、涉及同性戀和跨性別議題的書籍。周啟良回應,書展是開放和自由的平台,不會有事前審查(見另稿)。此外,過往不少參展商在展期結束後棄置大量書及垃圾。周啟良稱,兩年前開始捐書運動,去年由志願機構前來收取100箱書,轉贈予有需要人士,今年會續辦。他又稱,去年大部分參展商通力合作,未有棄置大量書籍和垃圾,故今年展商毋須繳交保證金及簽署承諾書。

 
 
今日相關新聞
書展680參展商創新高 主題「愛情文學」 展10作家珍藏
歐盟駐港辦擬展同志童書 反同組織促「閉架處理」
書展門票通行運動博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