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SagaDigits研發的Smart box可安裝在貨架,公司創辦人陳智銓(圖)說,儀器內設攝影機,利用AI圖像識別技術,可即時捕捉貨品銷情。(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日圓劫案文子星撤控 印度將申引渡
大狀:引渡需待「處理贓物案」審結
貨車倒駛輾過 八旬婦慘叫亡
九西議席11.25補選 高永文參選否成焦點 泛民傳李卓人「Plan B」
民權觀察派15人全程記錄七一遊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初創研發AI圖像識別 睇消費者習慣

【明報專訊】社交媒體發達,讓商店走到線上「吸like」、追點擊率,但初創企業SagaDigits創辦人陳智銓(Arthur)說「這些數字水分多,10個『like』也未必有一人幫襯」。其團隊研發的Smart Box以AI圖像識別技術,能1秒內辨識人體骨架影像,即時捕捉店舖人流、貨品銷情,助商家部署營銷策略,「線下數據『真實』,才最值得參考」,Arthur說。

IT出身的Arthur曾北上發展,為平安證券等公司做大數據項目,看準O2O(線上走到線下)的營銷模式興起,大數據分析大有作為,兩年前成立公司SagaDigits。

攝錄機捕捉貨品被拿起次數

Arthur說,以往掌握人流銷情等,需靠銷售數據或做市場調查,需人手操作費時失事,其研發的Smart Box裝有攝錄機,可即時記錄,甚至能捕捉貨品被顧客拿起的次數,反映貨品受歡迎程度,「商戶會每日收到分析,方便隨時變陣」,技術現已在連鎖藥房應用,年內亦會進駐百貨公司。SagaDigits今年在「B4B」香港大數據應用挑戰賽的供應鏈管理組奪得冠軍。

但商舖裝滿攝錄機,客人私隱如何保障?Arthur解釋Smart Box只會辨識人體骨架,不會保存客人錄像,另原始資料(raw material)不會上傳雲端,以防外泄,商戶接收的只是分析圖表,「我們另有詢問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確保做法不會侵犯顧客私隱」。

 
 
今日相關新聞
初創研發AI圖像識別 睇消費者習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