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貨車倒駛輾過 八旬婦慘叫亡
九西議席11.25補選 高永文參選否成焦點 泛民傳李卓人「Plan B」
民權觀察派15人全程記錄七一遊行
立會財委會突加4項目 元朗17億元天橋延後討論
衛生署同意「易消達」藥片全面回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大狀:引渡需待「處理贓物案」審結

【明報專訊】文子星早前因涉搶劫及處理贓物兩案在港被捕,前者昨獲撤控,雖然後者仍在區院審理中,但由於印度政府已提出引渡要求,他會否先被引渡回印度備受關注。大律師陸偉雄表示,即使引渡申請獲批,本港法庭一般而言會待處理贓物案審結,才會引渡。

陸偉雄又表示,一般引渡程序會花數年處理,即使文子星在處理贓物案罪成並判囚,相信亦不會對引渡造成拖延。

料花數年處理

國際刑警組織向文子星發出紅色通緝令,屬最高級別的緊急快速通緝令,通緝對象是由有關國家發出逮捕令,要求引渡在逃疑犯,有效期為5年。

香港和印度政府在1997年簽署移交逃犯協定,同年11月14日生效。印度政府的引渡申請須提供所要求移交者的罪行說明和有關詳情,另外亦須提交由法官、裁判官或其他主管當局發出的逮捕令副本及其他證據,根據被要求方(即印度)的法律,該等證據須足以證明該被告人會被交付審判。

 
 
今日相關新聞
日圓劫案文子星撤控 印度將申引渡
大狀:引渡需待「處理贓物案」審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