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行管會追梁游薪津案 「選民」加入訴訟遭拒
無牌營民間電台罪成 曾健成寧坐監代罰款
楊潤雄稱對「試辦期」無既定立場 評定自資院校「會考慮收生」
控煙辦退休警專隊 世盃期間增巡查
調查:查英文生字 七成半靠網上工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衛生署同意「易消達」藥片全面回收

【明報專訊】瑪麗醫院上周四(21日)被揭藥物「易消達」(Enzyplex)受真菌「紅麴霉菌」污染,公立醫院隨即停止向病人派發,藥房亦已把藥物下架。衛生署昨宣布,同意持牌藥物批發商耀南洋行因品質問題從市面回收所有批次的「易消達」藥片。耀南資料顯示,約17.4萬瓶「易消達」藥片供應予本港市面,亦有轉口往澳門。醫管局呼籲早前獲處方有關藥物的公立醫院病人停止服用該藥物。

「易消達」藥片含有維生素及消化J,是用於腸胃不適的非處方藥物。據耀南的資料,約12.8萬瓶(100粒裝)及4.6萬瓶(30粒裝)供應予醫管局、衛生署診所、私家醫院、本地私家醫生、藥房及藥店,亦有轉口往澳門,耀南已設立熱線(3665 2000)解答市民查詢,衛生署至今未接獲與使用相關藥物的不良反應報告。

產品含菌超製造商自定標準

衛生署表示,已從耀南、醫管局及衛生署診所抽取藥物樣本檢驗,以確定產品有否超出藥典就霉菌及酵菌含量的規定,由於霉菌含量檢驗一般需時7天,故相關檢驗仍在進行;另一方面,檢驗結果顯示產品樣本含菌量並沒有超出藥典標準。因產品含菌量超出印尼製造商的自定標準,供應商決定回收產品。署方已指令耀南要求製造商調查事件,盡快提交調查報告。

藥典就非無菌口服藥片含菌量可接受的最大菌數為2000單位(cfu/g),而藥廠的自定標準為100單位。醫管局昨表示,公立醫院現約有4000名病人獲處方相關藥物,為謹慎起見,將致電提醒已獲處方的病人停用,若病人仍需處理其腸胃不適徵狀,應向醫生求診。

 
 
今日相關新聞
衛生署同意「易消達」藥片全面回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