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曾健成(前右二)及一眾社民連成員在庭外高叫「捍衛言論自由」口號,認為民間電台遭殺封屬政治打壓。(周芷晴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楊潤雄稱對「試辦期」無既定立場 評定自資院校「會考慮收生」
控煙辦退休警專隊 世盃期間增巡查
調查:查英文生字 七成半靠網上工具
尊子漫畫
被逐可領紅牌 罰停開會1次 李慧k倡流會缺席議員罰5000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無牌營民間電台罪成 曾健成寧坐監代罰款

【明報專訊】社民連成員「阿牛」曾健成營辦的民間電台,前年於其柴灣總部錄音廣播期間,遭通訊辦派員上門搜查電訊儀器,其後他與共同經營民間電台的海昇科技有限公司遭票控,昨被裁定一項無牌維持電訊設備罪名成立,各被判罰款5000元。曾健成向裁判官要求「以坐監代罰款」,官指曾若拒交罰款,不排除會判監。

法官限28天內交5000罰款

通訊辦確認於2016年4月10日在柴灣康民工業中心2314室的民間電台總部,檢獲的電子儀器屬於完整的電訊設施,被告曾健成(60歲)及海昇科技有限公司皆沒有持廣播牌照,利用FM102.8的頻道廣播。控方透露,曾健成過往10年因觸犯《電訊條例》而被定罪14次,曾被判罰800至3000元,官指今次理應加額至5000元,限28天內繳交。曾健成於庭外被問及會否依時繳交,他說與社民連成員及律師等人商討,又提及2014年已試過拒交罰款,但在荔枝角收押所被懲教署人員強行從他錢包取款。

【案件編號:ESS45241-45242/16】

 
 
今日相關新聞
無牌營民間電台罪成 曾健成寧坐監代罰款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