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港區塊鏈公司助大馬小島革新 納閩島盼旅遊金融改革
初創研發AI圖像識別 睇消費者習慣
日圓劫案文子星撤控 印度將申引渡
大狀:引渡需待「處理贓物案」審結
貨車倒駛輾過 八旬婦慘叫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歐盟駐港辦擬展同志童書 反同組織促「閉架處理」

【明報專訊】歐盟駐港澳辦事處上周在facebook專頁公布,將在下月書展擺檔,並展出幾本被公共圖書館閉架、涉及同性戀和跨性別議題的兒童書籍。反同組織「性傾向條例家校關注組」上周電郵貿發局,要求把這些書籍同樣閉架處理。貿發局副總裁周啟良稱,書展是開放和自由的平台,不會有事前審查,過往不曾禁止有關同性戀議題的書籍參展。

貿發局:不會事前審查

周啟良說,一旦收到投訴,會向相關參展商了解書本內容。如有需要,將交由淫褻物品審裁處為書本評級。若評為第一類(即既非淫褻亦非不雅)即可繼續展出;若為第二類物品(即不雅),會要求參展商收回相關書籍,若不收回,將禁止書籍展出。他又稱,書籍評級過程每次需時不同。周啟良強調,「同性戀的書,未必屬二類」,過往未曾禁止有關同性戀議題的書籍參展。

關注組早前向民政事務局投訴,指公共圖書館內有10本宣揚同性戀和跨性別意識的兒童圖書,要求政府把圖書下架。局方近日決定把相關館藏存放在閉架。

圖書館閉架決定遭覆核

另外,大專同志行動前成員李德雄日前入稟高院申請司法覆核,要求法庭宣告局方的閉架決定違憲及推翻局方決定。入稟狀指出,答辯人民政事務署、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以及香港公共圖書館的館藏發展會議,把相關館藏存放在閉架的決定,侵害了《基本法》賦予香港人的言論自由及學術研究等自由。

【入稟編號:HCAL1196/18】

 
 
今日相關新聞
書展680參展商創新高 主題「愛情文學」 展10作家珍藏
歐盟駐港辦擬展同志童書 反同組織促「閉架處理」
書展門票通行運動博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