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元朗站橋墩沉降18毫米 屋署稱不影響行車安全
俄羅斯輸波 巴漢打爆馬會投注機
書展680參展商創新高 主題「愛情文學」 展10作家珍藏
歐盟駐港辦擬展同志童書 反同組織促「閉架處理」
書展門票通行運動博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禮頓交剪鋼筋報告 中科倡鑿石屎檢驗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紅磡站月台剪鋼筋事件,承建商禮頓建築(亞洲)昨在限期前向發展局提交報告。發展局長黃偉綸表示會檢視報告,再考慮是否採取規管行動,承諾不會讓問題「不了了之」。另外,分判商中科興業表示,懷疑月台工程有其他工序出問題,要求抽樣鑿開混凝土檢驗。

黃偉綸:公開報告須徵法律意見

至於能否公開禮頓建築(亞洲)的報告,發展局長黃偉綸表示要徵詢法律意見,才決定是否可披露報告內容。據了解,當局其中一個考慮是一旦公開報告,會否影響即將成立的獨立調查委員會的調查工作。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昨出席行政會議前重申,政府會嚴肅處理港鐵連串事件,強調在安全方面絕不妥協,政府一定會做足規管工作。

黃偉綸昨表示,政府已收到禮頓建築(亞洲)的報告,會檢視內容再決定行動,若有規管行動,會根據發展局的《承建商管理手冊》,最嚴重是從認可承建商名冊除名,其他包括暫停投標資格、降低投標評級,甚至將投標評級降至「試用期」。

另外,分判商中科興業昨發出新聞稿,表示並不掌握紅磡站被剪短的鋼筋數量,但不認同港鐵所說的總數17支、遺漏3支的「憶述故事」,認為除非鑿開月台的混凝土檢驗,否則難以查出真相。

中科:港鐵僅11前線監督人員

中科表示,港鐵在紅磡站只有11名前線監督人員,工作量繁重, 與港鐵強調現行系統可靠的說法不符。

對於港鐵向政府提交的調查報告沒有包括負責混凝土工序中科興業的供辭,中科質疑港鐵在其他層面與禮頓討論後,然後才得出禮頓強烈否認中科興業供辭的說法,以及在報告刪減中科興業的證供。

中科昨發出的新聞稿詳細列出,中科興業於本月12日晚上8時許收到港鐵電話邀請,於翌日早上9時作供,港鐵派出5人調查小組及法律代表,而禮頓派出一名外籍職員及一名中國籍法律代表參與。中科興業表示,作供期間「(禮頓)肯定沒有就我方(中科)已作證供作出任何反對或抗辯」,故質疑港鐵以不知什麼形式與禮頓討論,再將中科證供刪減。

港鐵:單方面指控對事件無幫助

港鐵昨晚回應稱,若任何人有資料證明事件涉及不法行為,應立即向政府或執法部門提供資料,不斷提出單方面指控或揣測,對事件毫無幫助,亦不必要地影響公眾對鐵路基建工程的信心。港鐵重申,港鐵6月15日向政府提交的報告,已包括由禮頓建築(亞洲)提供的文件,確定有關工程符合相關規格,而在上述調查期間,港鐵曾接獲一些未經核實的資料,已將這些資料轉交相關執法部門跟進。港鐵今天在多份報章刊登聲明,重申對紅磡站工程問題的立場。

 
 
今日相關新聞
禮頓交剪鋼筋報告 中科倡鑿石屎檢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