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溺斃的媽媽Tiffany和女兒Chole,照片中母女二人去摘草莓合影,她們摘回的草莓遇事時還沒有吃完。
放大
 
圖為5歲的Chole,本來準備參加昨天的幼兒園畢業禮。
放大
 
一瞬間失去妻女的龔義亭接受訪問。
放大
 
省警在現場調查。
放大
 
母女倆就是在圖中的泳池內遇溺。(藍乙寧攝)
放大
 
圖為華人母女不幸溺水身亡的旅館。(藍乙寧攝)
放大
 

其他新聞
30警太古廣場掃冒牌貨 搜店東住宅起大量假貨
龔曉華新西蘭露餡引發調查 從電腦IP被查出加拿大地址
美國內反貿戰聲音大 NAFTA不會拉倒
八成買家信海外客推高房價
德國分組賽首出局 80年來最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母女藍山度假村泳池溺斃 華漢外出10分鐘痛失妻女
料母親救女兒同遭不測 泳池告示不設救生員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區一個三口之家的華人家庭,本周一(25日)去到位於藍山旅遊區度假,其中的母女倆卻於昨晚在一個出租的共管柏文泳池內不幸溺斃。父親當時正因事外出,僅僅10多分鐘的時間,卻就與妻女天人永隔。

父親龔義亭(Yiting Gong,音譯)面對記者的採訪欲哭無淚。「它就這麼發生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女兒非常可愛、勇敢和關心他人,我非常愛她,但她走了,就這麼走了。我的妻子,有時候她會對我大吼大叫,但她還是一個好姑娘,她也很愛我,從來不放棄我,不放棄我,但她也走了。」

意外發生時間大約是本周一傍晚的7時30分左右。在位於藍山鎮的Mountain Springs Resort度假村內,一對母女在度假村的公共泳池內遇溺,雖然有人在池邊對受害人做心肺急救,但還是未能挽回她們的性命。

龔義亭稱,他帶茤d女來到此處度假。他女兒Chole只有5歲,9月的時候就6歲了,正準備幼兒園畢業,周三會是女兒在幼兒園的最後一天。他的妻子Tiffany則34歲。

出事的時候,他的妻女先去了游泳池,而他也就晚了10多分鐘出來。但等他一出來,卻發現度假村內其他的住客正在搶救那母女倆。

龔義亭猜測,他女兒肯定跳進泳池中,然後母親也跳進去幫助她,但不知怎麼回事兩人就沉到水底。他相信度假村的住客把他女兒從泳池拖出來,卻沒有注意到泳池裡還有一個大人。他表示,他很傷心當時沒有值班救生員。「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沒有救生員,他們應該有救生員來挽救她們的性命。」

但泳池旁的告示清楚表明,這是一個無人監管的泳池。

龔回到士嘉堡家中後,他的親友不斷來看望和安慰他,但他還是止不住自責,「我未能救她們,我應該可以的。」

在龔提供給媒體的照片中,有一張他妻女一起去摘草莓的合影,而她們摘回來的草莓還沒有吃完,她們就已經遭遇不幸。

根據物業經理的說法,這家人在度假村的場地租了一間私人住宅,可以進入游泳池。

安省省警警員哈奇(Martin Hachey)表示,調查人員正在尋找證人並收集與此事件有關的監控錄像。他說目前還不清楚,母親是否是在挽救溺水的女兒時兩人一起喪生,但調查人員並未排除任何可能性。安省法醫處已在昨日對死者進行驗屍。

哈奇稱,這宗悲劇應該提醒人們對玩水的安全,無論是在受控制的環境如游泳池,或還是不受控的湖泊中,都要注意。

「無論你是否懂得游泳,你都需要隨時保持水中安全。」

 
 
今日相關新聞
母女藍山度假村泳池溺斃 華漢外出10分鐘痛失妻女
溺斃女童學校發信通告噩耗
家長重視安全 華裔學生報讀游泳班趨增
10歲下兒童遇溺成第二大殺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