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建在水下博物館 上海廣富林文化遺址對外開放
《空污法》三讀修正 追殺二行程機車 掀政治蟦
二行程說禁就禁 民怨嘆浪費
夫婦一起墜崖亡 身分竟是巨陞成衣董座夫婦
德籍男高雄機場偷「機」遭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深圳一餐廳以變質食材製員工餐

【明報專訊】深圳龍崗一家餐廳,近日被員工踢爆,餐廳東主為了節省成本,把腐壞的過期食材,煮成公司的員工餐,有時還會將這些過期食材端上桌,給前往用餐的客人吃。直到有員工看不過眼,向傳媒爆料,事件才得以曝光。

餐廳一名鄭姓員工透露,該餐廳煮員工餐時,都是使用剩下的食材和隔夜菜,有時還會把過期食材製成菜式,端上餐桌給客人食用。

鄭先生表示,曾在廚房發現有一盤擺放超過一周、已腐壞變酸的肉餡(圖),但老闆竟讓同事進行加工,接茤韙J雪櫃,打算用來製作第二天的員工餐,他直言「過了水之後還是酸臭的」。

就有關事件,深圳廣電集團都市頻道節目《第一現場》曾到餐廳廚房採訪,餐廳廚房負責人表示,肉餡的確是用來製作員工餐,又反問用這些食材給員工吃有什為暋D。對於帶有酸味的肉餡,他辯稱「肉餡是剛買的,發出的酸味其實是蔥味」,並對記者說「你們不是專業人士不懂」。餐廳老闆則說,那是豬肉的油味,沒有特別問題。執法部門已派人到場取走食材樣本調查。餐廳老闆向寶龍市場監督管理所堅稱,餐廳要求食材必須是新鮮,但有時生意太忙,「今天做第二天賣」。

 
 
今日相關新聞
深圳一餐廳以變質食材製員工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