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剛從外地回港的科技園行政總裁黃克強(前排右三)及管理層成員送上驚喜,歡送主席羅范椒芬(中)。(黃志東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唐琳玲再遭遣返 咬傷入境職員
民生牌奏效 立會通過法案撥款倍增 建制﹕林太增溝通助拉攏泛民 胡志偉﹕今年度爭議項目少
新政府提中國憲法 多上屆3倍
林鄭﹕繼續「事不避難」推進香港發展
屯院回應插肛案:超出醫療事故 病房助理無權做通便程序 或可控普通襲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任期明屆滿 最掛心生物醫藥 羅范薦4專家 滿意科技園新班子

【明報專訊】明天任期屆滿的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會主席羅范椒芬,昨日回顧4年任期時表示沒有遺憾,認為自己曾為科技園付出過,科學園是適合時間從政策倡議階段,過渡至創科落地階段。她十分滿意董事局新成員組合,在不同創科範疇上有很強的背景,又指新主席查毅超本身是工業家,有多年從事創科的經驗,一定會比她做得更好。

明報記者 林穎茵

羅范椒芬昨日出席最後一場董事局會議前與傳媒茶蝖A她說,過去4年科技園團隊由沒有創科文化、沒有政策局支持、沒有社會氛圍走到今日。今日科技園已成為香港創科發展的中流砥柱,她亦為科技園的發展制定方向,組成「有心有力有承擔」的團隊,又向政府倡議創科政策,因此對於離任沒有遺憾,亦相信現時是適當的時候讓科技園將由政策倡議階段,過渡至創科落地階段。

港人才聚集醫療界有優勢

羅范椒芬表示,自己在任期間,最注重生物醫藥的發展,其中一個原因是由於香港的人才聚集在醫療界,「最叻的學生都是做醫生」,因此香港發展生物醫學有優勢,認為從強項出發有助加快創科發展步伐。因此,她「最掛心」的亦是由徐立之牽頭的生物醫藥科技中心,她有信心科技中心有助吸引人才來港,發揮優勢。生物醫藥以外,她說,於任內提出的科學園與中大的「智慧園區」、人工智能發展、創新斗室、改造工業h等都是她的得意之作。

對於董事會的新主席及新成員,羅范椒芬表示十分滿意。她指新主席查毅超本身是工業家,從事創科逾10年,曾於多個科研中心出任公職,亦已於科技園董事會中4年,十分熟悉整個環境及未來發展方向,認為會比她做得更好。她又透露,新一屆董事會中的4名專家均由她親自推薦並得到委任,包括專研人臉辨認技術的商湯集團聯合創始人湯曉鷗、專研大數據及人工智能的紅杉資本中國合伙人車品覺、免疫學家麥德華及專門投資創科公司的私募基金投資者謝迪洋。她期望,新成員於董事會的參與程度會增加,貢獻專業知識及建議,令科技園更能掌握國際創科趨勢。

任其他公職? 「唔好再搵我笨」

離開科技園董事會後,羅范椒芬只餘行政會議成員一項公職,她料自己將對創科發展逐漸疏離,因此不會再「指指點點」。至於會否再接受政府邀請,出任其他公職,羅范笑言︰「唔好再搵我笨啦。」

 
 
今日相關新聞
任期明屆滿 最掛心生物醫藥 羅范薦4專家 滿意科技園新班子
稱訪卡羅琳確保資源用得其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