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林鄭﹕繼續「事不避難」推進香港發展
屯院回應插肛案:超出醫療事故 病房助理無權做通便程序 或可控普通襲擊
八旬跌傷病人腸出血亡 屯院稱個案不同
民陣七一遊行 呼籲中途加入
被虐女或活不過20歲 母堅稱非蓄意虐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新政府提中國憲法 多上屆3倍

【明報專訊】林鄭新政府較去屆政府更強調中國《憲法》在香港地位,本報以慧科新聞搜尋引擎,統計兩屆政府以中文在公開場合或新聞稿中,申明中國憲法地位的次數,林鄭月娥上任1年,共8次公開提及中國憲法,主要官員或部門提及57次;前特首梁振英在最後一年任期只曾3次公開提及,主要官員或部門提及13次,與新政府相差數以倍計。

本報向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查詢,局方過去兩個財政年度推廣中國憲法的開支,獲回覆當局透過不同途徑舉辦活動,讓市民對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有更全面深入認識,當中包括正確理解憲法和基本法的關係,於2016/17年度,局方相關開支為1600萬元,2017/18年度撥款為1700萬元,升幅逾6%。

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7月訪港時表明,香港要更好落實一國兩制,要始終依照國家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形容國家憲法是特區制度的「法律淵源」。時事評論員劉銳紹相信林鄭是應習近平要求,強化中國憲法在港「至高無上的地位、是母法」,基本法只是「子法」,「(以中國憲法的)帽子套在香港,令你不能反對、否定」,透過法律落實政治需要,為23條立法等開路。

 
 
今日相關新聞
民生牌奏效 立會通過法案撥款倍增 建制﹕林太增溝通助拉攏泛民 胡志偉﹕今年度爭議項目少
新政府提中國憲法 多上屆3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